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彭高速绕城至二绕段扩宽 四车道改八车道

成都晚报  2016-09-01 07:02

[摘要] 四川首条“四改八”高速

  四川首条“四改八”高速

  成彭高速扩容改造

  工程起点

  成彭高速金丰高架桥尾端

  工程终点

  成彭高速与成绵复线高速互通式立交匝道(全线18.44公里)

  工期

  约15个月

  (2016年9月初至2017年11月30日)  

  分段时速60至100公里

  段

  起点至新成彭高速主线收费站

  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60公里

  第二段

  新成都主线收费站至大丰枢纽立交止点

  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

  第三段

  大丰枢纽立交止点至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

  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

  第四段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至止点

  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

  因路网结构复杂、运行能力有限而造成交通组织混乱、拥堵的成彭高速公路,昨日正式启动了扩容改造工程。据悉,该工程将分四个阶段实施,预计完工时间为明年11月底。届时,成彭高速主线第二绕城高速至绕城高速之间15公里的路段由四车道扩宽为八车道(其余路段为六车道),将成为四川首条“四改八”的高速公路。

  为何改?

  承载现有车流量有限

  成彭高速通行条件需改善

  据成都交投集团成都成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舒斌介绍,近几年来,成彭高速周边的道路不断加密,路网结构发生巨大变化。在全长21.3公里的路段上,分别有省道105(老成彭路)、省高速干线S1(成绵复线)部分路段接入并线;有G4201、G5(沪蓉高速、京昆高速并线,以下简称绕城高速)、G4202、G5(以下简称二绕高速)与之交汇互通;有大斑路、龙腾大道、团三路、白沙路与之接驳。

  近年来,成彭高速公路流量不断递增,2016年上半年总车流量(出口+入口)达到2304万辆,日均车流量(出口+入口)达到12.70万辆,远超当初设计流量。复杂的路网结构及车辆流向和超负荷运行状态,导致交通组织混乱及排堵保畅困难,收费公路快捷、高效功能丧失。为改善成彭高速与金丰高架、绕城高速的快速交通转换,改善成彭高速公路主线的通行条件等,我市决定对成彭高速公路进行综合改造。

  怎么改?

  分四段分阶段扩宽

  涉及4座互通式立交改造

  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起于S105线成彭高速公路金丰高架桥尾端,止于成彭高速与成绵复线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匝道起点,全线18.44公里。

  据介绍,该项目将分四段扩宽。 段——起点至新的成彭高速路主线收费站,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 ,路基宽度26米。第二段——新成都主线收费站至大丰枢纽立交止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 ,路基宽度31米。第三段——大丰枢纽立交止点至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 ,路基宽度38.5米。第四段——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至止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 ,路基宽度33米。

  据悉,全线共扩孔延长、新建或加宽桥梁40座;新建或加长涵洞及通道101道;对4座互通式立交——金丰高架、大丰互通立交、龙桥互通立交、新繁互通立交进行改造。“目前大丰互通分布着4个收费站,加上成彭高速主线收费站,该区域共有5个收费站。改造后,将只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设立一个10进16出的主线收费站,从绕城高速可直接接入成彭高速,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一卡通’联网收费。”舒斌告诉记者。

  该工程于昨日启动后,计划分为四个阶段实施: 阶段的计划工期为2016年9月初至2017年3月31日;第二阶段计划工期为2017年4月1日至7月31日;第三阶段计划工期为2017年8月1日至10月31日;第四阶段计划工期为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预计完工时间为明年11月底,总工期约为15个月。

  具体的交通组织方案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