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盈石:全国 的会展商业,该怎样操盘?

房观察  2016-09-05 10:39

[摘要] 310亿元!深圳刷新全国总价 记录!8月29日,位于大空港的11宗深圳国际会展 (一期)配套商业用地公布招标结果,终,招商蛇口与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拿下该地块,超越此前广州亚运村保持的255亿元全国总价 记录。

310亿元!深圳刷新总价 记录!8月29日,位于大空港的11宗深圳国际会展 (一期)配套商业用地公布招标结果,终,招商蛇口与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拿下该地块,超越此前广州亚运村保持的255亿元总价 记录。

blob.png

为什么深圳还要第二个大型会展 ?

深圳会展 位于福田区,是由深圳市政府 兴建并于2004年投入使用,可租用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深圳会展 一直承担着深圳大部分的展览、会议等职能。根据《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5)》数据显示,从租馆率的角度来看,在 10 万平方米以上展览馆中,深圳会展 租馆率约为 50%,位居 。 2015年深圳会展 共举办展览会97个,展览会总面积达到343万平方米,占比全市展览会面积的97%以上,展览数量和展览面积均位列第四。 

blob.png


深圳展览馆室内可租用总面积远落后于上海、广州。因此,不少组织者纷纷抱怨会展 面积太小,高交会、文博会等 展会已连续多年不能扩张规模。同时,位于城 商务区的会展 ,周边写字楼密集,交通压力较大。一旦有大型会展,车流人流猛增,相关部门不得不采用限行措施来管制会展 周边交通,给城市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由此,深圳建设第二个会展 就被提上了日程。深圳第二个会展 所在的11宗地出让后将采取代建——运营——移交的BOT模式,深圳国际会展 (一期)的产权将在建成后移交政府。深圳国际会展 一期规划室内展览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一举并肩目前室内可租用面积国内大的展馆——国家会展 (上海)。招商蛇口和华侨城还引入美国SMG公司作为共同合作运营机构,预计将极大地提升深圳会展场馆在全球的号召力。

怎么做好会展商业?

地块中除了瞩目的深圳国际会展 外,规划中还包括 、商业、 、酒店等商业配套功能建筑。会展周边将形成一定的产业群集聚效应,其商业配套作为会展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发挥其 的商业价值成为开发商和运营商的课题之一。

同样拥有较大商业体量的国家会展 (上海)或许能为深圳国际会展 带来一定的启示。作为国家会展 (上海)商业 的 招商代理,盈石要求国内外商家需提前出具商铺设计和运营方案,确保这个方案是专为会展项目“定制”。签约商户包括全球餐饮业巨头百胜集团、食品业巨头“统一集团”、比高集团旗下比高影院、夏威夷风情Honolulu Coffee、中国电信等。这些品牌既有集展示、销售、体验为一体的品牌体验展馆或旗舰店,也有主题特色鲜明的品牌概念店。因此,国家会展 的功能和商业广场的定位也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blob.p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