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用5年时间完成100个小街区提升

成都日报  2016-09-07 04:51

[摘要] 城市音乐厅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用5年时间完成100个小街区提升。这是昨天市建委在成都电台“面 ”节目中透露的。

城市音乐厅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用5年时间完成100个小街区提升。这是昨天市建委在成都电台“面 ”节目中透露的。

城市音乐厅为何选址一环路

预计今年10月,城市音乐厅将开工建设;2018年8月,成都市民可以在这里听到首场音乐会。

为什么要选址一环路?该负责人表示,在前期论证中,有一种观点认为应该选在新区,应该用大型的建筑去带动新区的发展。“之所以现在我们选在了一环路边,主要考虑是几个方面的原因, ,这样一个音乐厅放在旧城是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的一个重要举措。另外之所以选在这个位置,是因为我们要依托音乐学院来发展音乐厅。依托音乐厅和音乐学院,我们在周边规划建设一个音乐坊,这个音乐坊是一个环音乐学院的音乐产业聚集区,目前正在制订音乐街区的实施方案。未来,在这个音乐产业聚集区,可以进行音乐产权交易、音乐制作以及衍生的相关项目,形成产业链。”

市体育 将增一万多坐席

除了文化设施,我市在体育设施方面也将有大动作——位于后子门的市体育 将计划进行改造,预计2018年8月完成;改造后的这里将增加一万多观众坐席,成为一个具综合功能的体育设施,既满足赛事要求,也满足大型演艺要求,同时在新区,将建设一个可以满足国际赛事的奥体 ,目前正在进行选址规划工作。

用5年提升100个小街区

针对日前有人提出要把小区的围墙打开、让小区道路成为公共道路,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必须根据国家制订的相关法律来执行,政府或者是任何部门是不能对小区物权进行强制性处理的。

“以前热衷于搞大马路、宽马路,而片区内小的循环道路被忽视了。现在要改善这个问题,是一个现实需要。现在针对公共项目,比如商场、机关、院校,我们出台鼓励政策,鼓励他们打开道路,打通交通微循环。”该负责人说。

针对小街区规制工作的落地,该负责人表示,已经制定出计划,按小街区规制的相关指标,在 城区划定出100个街区,通过5年的时间,完成其提升完善;通过这一举措,实现旧城的有机更新。“从今年开始,逐步启动。这100个小街区主要从三个方面实现提升完善——一是提高城市的交通承载率,主要是增加道路资源,丰富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打通城市街区内部的微循环,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第二个方面是完善城市综合功能,以小街区为载体,就近设置城市的公共配套,这样来完善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第三就是提升城市的宜居品质,这个主要是增加一些开敞空间,同时提升一些基础设施的标准,比如说我们要按照海绵城市的标准来进行人行道建设。”该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袁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