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掀开“一锅端”购房狂欢之后 中德与60套购房金主的买卖黄了

房观察  2016-09-24 12:39

[摘要] 9月24日,传闻浙江商会人员一次性购买中德英伦世邦60套房屋的消息出现转折。今日,中德置业官方微信刊发申明称,网传消息不实,因买卖双方未能达成购买协议,购房者已退定房源。随着声明的刊发,本次事件暂告一段落,然而事件造成的影响远没有结束。

9月24日,传闻浙江商会人员一次性购买中德英伦世邦60套房屋的消息出现转折。今日,中德置业官方微信刊发申明称,网传消息不实,因买卖双方未能达成购买协议,购房者已退定房源。随着声明的刊发,本次事件暂告一段落,然而事件造成的影响远没有结束。

3.jpg

事件脉络:

9月21日,网络开始流传某微信群置业顾问交流浙江商会某客户一次性购买中德英伦世邦60套房源,总价值高达9800万元,且该客户是一次性付款。随后消息开始广泛流传,成都市众多媒体开始争相报道。

1.jpg

据当日腾讯财经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客户所购置的每套房子总价在140-180万之间,按照每套5万的定金,当日购买的60套房子先期交了300万的定金,随后将在一周内补交全部房款,总价在9800万元左右。

“成都目前尚未限购,以个人名义或者几人完成备案,都是可以操作的。”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军告诉观察员,因此这一角度来看,具备操作的可能性。且根据当日成交数据来看,当日成都新房共成交610套,比前一日的440套多了166套,数据呈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9月22日,事件继续发酵,更多版本开始流传开来。如城南蓝花楹项目被神秘客户一次性购买80套房源;海伦印象项目有客户一次性购买20套房源;誉峰被客户一次性购买21套房源;城北的华侨城也有传闻客户一次性购 5套房源。一时间,成都似乎各大楼盘都有外地 团光顾,大有买光成都房屋的架势。

2.jpg

当日,性的媒体也开始关注事件,澎湃新闻该日刊发的消息称,21日下午一名浙江口音男子,买走中德英伦世邦60套房源,并且在澎湃新闻的采访中,还援引了中德地产营销总监姜川的回应,据姜川介绍该客户购买的是110—130㎡的大户型房源,60套房屋占了整栋楼的三分之一。并且该楼盘营销经理称,虽然客户为浙江口音,但签约使用的是成都当地身份证。

9月23日,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成都市相关政府部门开始关注事件。23日相关部门要求该项目负责人作出情况说明,包括“事情是否真实”、“资金来源”以及客户“买房的意图”等。彼时,消息称中德公司总监和法务总监已经在紧急处理该事,并提交了相关情况说明。

房观察观察员也于当日咨询了该项目销售人员,据介绍项目期房的价格在14000元/㎡—15000元/㎡之间,并且该置业顾问告诉观察员,项目近期才调整了价格,因为项目在近日有大客户一次性购买60套房源

9月24日,随着中德置业声明的刊发,事情发生了180°的转变。然而据中德置业内部人事向澎湃新闻表示,买房肯定是真的,此次发声明原因是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公司消除购房事件对市场的影响。

但该人士拒绝透露买家何时退定以及退定的具体细节,并表示当地政府部门会有说法。陈军告诉观察员,按照规定缴纳定金之后,如果卖方单方面违约,则按照定金双倍赔付。如果买方单方面违约,卖方则不用退还定金。但如果双方能够协调一致,则可以确定更好的解决方案。至于事件是否为炒作,陈军律师表示,尚无法判断,并且成都市房管局是否会有处罚也需要按照规定来执行。

中国商精联执行主席、成都雅士林地产总裁朱伟认为事件存在的可能性较大,即使事件是虚构的炒作行为,对于中德方面也是有利的,能够造成项目不愁卖的市场印象。“目前中德方面出面否定事件的存在,更多应是政府方面的调控。”朱伟讲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