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成都限购新政:遏制投机者入市 模糊空间较多恐适得其反

房观察  2016-10-10 16:39

[摘要] 昨日,成都正式加入限购城市的行列队伍,市房管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已经开始施行,其中受关注的是关于“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的措施。

昨日,成都正式加入限购城市的行列队伍,市房管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已经开始施行,其中受关注的是关于“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的措施。

购房者更关注的则是限购措施中“即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 套商品住房。(法人单位经审查确属用自有资金购买商品住房且用于职工自住的除外)。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地区信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将如何具体施行,与自身情况结合该如何购房。

此次政策出台前,成都楼市持续火热、局部区域价格飞涨,关于 客进入成都市场的消息层出不穷。而成都市房管局等部门选择在成都秋交会开幕前两天施行限购措施,主要是为防止 、制造泡沫等破坏市场的行为,但业内人士对此看法不一,既有拍手称赞者亦有怀疑其作用效果者。

以下为房观察采访业内专家对限购新政的看法。

冉立春:限购政策模糊空间较多,作用不大,恐适得其反!

1.jpg


成都此时发布限购新政的本质还是抑制 性需求,保证价格区间的合理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发展。近年,成都经济发展平稳、资本充裕,除了良好的区位 和自然资源,更得益于宜业宜商宜居的经济环境。 是房地产市场,无论开发数量、品质还是层级价格水平,均在范围内有口皆碑,吸引了众多企业及人才聚集于此创业发展。

 如果房价上涨过快,不动产 成为创富 ,经济结构调整出现反弹,有悖于成都打造四 一枢纽的发展定位。因此成都的发展需要健康的房地产市场,成都要发展,需工业定乾坤、商业服务业为核心,而房地产应该是配角!而此次限购政策模糊空间较多,作用不大,恐适得其反!

何良栩:限购、限贷政策是让楼市的“高烧”迅速得以冷却的一剂“良药”。

1.jpg

成都限购新政出台及时,看得出政府想以雷霆之态度、霹雳之手段,将房地产如脱缰野马般的价格和舆论导向拉入正轨。对新房来说,限购、限贷政策的“重出江湖”,是遏制 、投机者大量涌入市场直接的手法,让楼市的“高烧”迅速得以冷却,是帮助楼市整体健康发展的一剂“良药”。

 对于二手房来说,也是从价格源头进行“肃清”,让楼市回归正轨,对于商业来讲虽没有直接条款指向,但对于整体楼市回归健康发展轨道是积极有效示范作用! 

妍:政策目的明确拒绝外地 , 请关注一个城市或者楼盘所在区域的租售比。

1.jpg

选择在10月1日发布这个政策,其实目的很明确。 ,给出相关机构如银行、开发商等6天的时间好好思考细则;第二,拒绝外地 团来哄抬房价;第三,一个身份证 套房结合贷款政策,避免购房资金成本低带来的 门槛低,但是不会影响甚至是保护真实购房、换房者的利益。

 我有一个忠告:接下来请关注一个城市或者楼盘所在区域的租售比。如果租金收入和对应的售价不成正比或回收期限超过15年,这个房产本身的风险和泡沫就是巨大的,站在 的角度来讲,是无法保证资金的安全的。

张柯:这是来自 的政策压力和成都巿场特殊行情妥协的结果。

1.jpg

这是来自 的政策压力和成都巿场特殊行情妥协的结果。这个政策的警示作用大于实际意义,因为政策中留有不少的空白。

 这次的政策,及时地给开发商以及购房者敲响一记警钟,让开发商不要盲目地抬高房价,让购房者不要盲目地购买,主要目的还是在于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外地的购房者可能会被排斥出去,减少催生房价上涨的外来刺激。

鲁敏:但相比此前二套房以认房来界定的历史高首付6成比例,政策还有上升空间。

1.jpg

除远郊外,成都主城区和近郊县均纳入限购范围,本轮房价上涨快速的区域也主要集中在此,体现了 指导思想的“因城施策、因地施策”。本次政策限购主体为自然人和法人,并未明确是否以家庭为单位;其次“新购入1套商品住房”,表明已购入的商品住宅不影响本次再购房。可理解为,自10月1日开始,个人可新购入1套,以夫妻为单位的家庭可新购入2套,以此类推。本次限购并没有限制外地人,也就是说,非成都户籍人士依然可以在成都买房,但只能新购 套。

 至于信贷方面,从2015年9月1日出台的政策来看,是以认贷来界定,即二套房已结清的首付比例为3成,未结清的首付4成,相当于对于未结清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了1成。此举提高了二套房的购房成本,对于改善性购房需求将造成一定影响。但相比此前二套房以认房来界定的历史高首付6成比例,政策还有上升空间。

四川国恒建筑设计公司总建筑师扈炜:

限购后购房者将优先考虑热门区域,恐导致城市发展失衡。

限购措施中对购房对象的描述不是家庭而是自然人,并且明确指出是在新购买的情况下施行,这意味着每个家庭可以再买两套。其实应该将涨的速度控制在一个较缓慢的状态下,对于市场来说, 性购房会收敛或被限制,其他性质购房也不受影响。

目前对于“新购买”的界定很模糊,比如在规定区域中的部分区域内买过房,那么在未购买过的区域购买是否属于“新购买”,如果均只能新购 套房,那么这次限购就比较严格,所以还需要等细则出来。

成都的发展趋势是向南的, 是高新区和天府新区发展迅猛,如果限购后出现购房者更倾向于将购房机会留给城南的楼盘,从而削减了城西、城东、城北的购买人群,进而导致整个城市的发展失去平衡,那么这种限购就是失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