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贬值破6.7新关口 对中国房地产影响负面

房观察  2016-10-14 10:38

[摘要] 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的新数据显示,10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230基点,报1美元对人民币6.7008元。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778元。

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的新数据显示,10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230基点,报1美元对人民币6.7008元。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778元。庄泽宝先生表示,“在过去一年的人民币贬值趋势中,因为信贷超发,使得一二线房地产市场价格爆发,这种情况下 资金进入了房地产领域。但随着价格的恐慌,这种不可持续的上涨将面临调控压力,后续失去财富效应的一二线房地产资金可能出现外流。”

通常,人们的财富和可支配收入会随着人民币的 而增加,住宅作为一种高价消费品,吸引了大量财富增长的消费者。庄泽宝表示,“人民币持续 的9年,也是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的9年。在这个 的过程中,拥有房产的人们,资产迅速 。房产 的预期,又激发了更多人买房的欲望。”

一般来说,商品房的需求弹性大于普通商品,因而上涨的幅度会更大。预期效应会明显放大流动性效应和财富效应。“当市场预期人民币 时,国外资金也会大量流入我国房地产市场,从而推高房价。但如果一旦人民币改变 预期,出现趋势性的贬值变化, 是随着调控买房就赚钱的趋势将出现逆转,这种情况下买房就愈加需要谨慎。”

而人民币的贬值,对热钱的流出,财富 的资产转移都将有影响。巨量的海外融资规模将引发房企资金链紧张,如果持续甚至有可能出现违约。同时,美元走强后,热钱将流出中国市场,这会加剧房地产企业“钱荒”窘境。如果人民币贬值形成趋势,将影响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颓势,从而可能伤害中国经济。

对于后后续楼市的走向,庄泽宝表示,“人民币贬值对房地产市场来说,首先影响的将是非核心的三四线市场,对目前的一二线房地产市场来说影响不大。但如果加速贬值趋势,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难免受到影响。整体看,未来6-9个月,房地产的调整趋势很可能 明显。”

801005467126250607.jp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