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市房管局重拳整治市场违法行为 万达等9家企业已被处罚或立案调查

房观察  2016-10-20 00:38

[摘要] 10月19日,市房管局发出《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关于近期商品房销售市场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针对近期开展的全市商品房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罚并公示,此次既有本土中小企业上榜,也不乏项目遍布全国的 房企。

10月19日,市房管局发出《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关于近期商品房销售市场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针对近期开展的全市商品房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罚并公示,此次既有本土中小企业上榜,也不乏项目遍布的 房企。

其中包括新鼎·鼎南川宇、滨江·和城等三个项目因宣传中捏造或散布 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制造销售紧张气氛、扰乱商品房市场秩序的行为,相关部门予以了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3家开发企业予以信用记减分。

通报中还透露,目前已经对成都6家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代理机构因涉嫌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涉嫌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111.png

成都并非首批进入房地产违规销售行为整治的城市,国庆后,一些典型城市即掀开了整治房地产违规销售行动。

10月13日,深圳市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法行动,对20个在售楼盘的开发商证照、销售合同、销售系统、现场和网络广告、价格备案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多个楼盘存在虚假宣传、 、不正当竞争、价格公示要素不足、违反《广告法》等问题,目前已立案处理。

10月14日,广东省住建厅和广东省工商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各地查处的发布违法广告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名单的公告》,包括万科与富力地产合资的广州天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远连州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均被查处。

早在10月10日,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住建部下发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 、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

上周五(14日),住建部还召开了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广菊代表20家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向社会公开作出8项承诺:一是不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二是不发布虚假广告;三是不 或散布 信息;四是真实公布房源,不编造房源紧缺信息;五是不违反规定,将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向购房人变相收取定金、预收款、会员费等费用;六是每套房均明码标价,不在销售现场临时提价,不收取价外费用;七是不附加条件或限定消费者权利,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八是不一房二卖

今年成都楼市整体回暖,至九月底甚至局部出现抢购的火爆场面,在这股热潮之下,个别地产开发企业及从业人员出现散布谣言、哄抬房价等不法行为,为保持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房管局于10月1日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实行区域住房限购的同时,重拳整治市场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