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力建设“五个之城” 助推成都建设国家 城市

成都日报   2016-10-28 04:49

 

昨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温江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提出了温江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温江将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的总目标,主动担当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谱写“五个之城”建设的壮丽篇章,为成都建设国家 城市贡献温江力量。

实施五大任务

为建设现代化新温江奠定基础

未来五年,温江区明确,将以“五个之城”建设为抓手,全力助推成都建设国家 城市。

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温江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战区,将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命根子,以成都医学城为重点,大力实施“工业强基”、服务业提升、都市现代农业振兴三大行动,基本建成以“三医融合”为特征、以“三业共兴”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之城,努力把温江打造成西部经济 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极核。

建设创新开放进取之城。温江作为成都重要的 科研基地和国际化卫星城,将抓住成都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城市重大机遇,以中小城市综合改革为牵引,深化四改革一开放,基本建成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的活力城市。

建设便捷高效畅通之城。温江作为成都西向走廊“ 城”,要主动对接成都“双核”建设,对标“独立成市”标准,深入实施“城建攻坚”行动,努力把温江打造成为空间通透、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治理高效的成都西向枢纽城市。

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温江作为温郫都 生态示范区核心区,主动融入成都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和美丽成都行动,努力把温江建成水韵悠长、绿意盎然、环境友好、独具魅力的生态文明标杆城市。

建设文明和谐幸福之城。紧紧围绕民心民向民愿,持续改善民生,让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把温江建设成为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高、归属感更浓的和谐城市。

完成四大目标

开创区强民富城美人和崭新局面

区域经济发展更具实力。继续保持稳中快进,“三医”产业高点起步,工业支撑更加有力,经济质量稳步提升,地方收入显著提高。到2021年,力争GDP总量突破6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固定资产 突破550亿元,工业 比重达30%以上。

创新改革开放更具活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取得突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多层次、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基本形成,创新改革成为温江发展核心动力。到2021年,力争引进国内外创投机构10家以上、高校研究院3个以上、 科研机构10个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350亿元。

生态宜居品质更具魅力。布局科学、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绿色低碳、品质一流的现代化城市基本成形,“三河亲水”的城乡魅力充分彰显。到2021年,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6.5%以上、绿地率达41%以上。

和谐幸福生活更具质量。现代治理体系更加完备,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高,精准扶贫攻坚全面高标准完成,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依法治区和平安温江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到2021年,实现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10年翻一番,中等收入群体比重扩大一倍以上。

本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温江宣传部提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