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洲控股发布公告 因股权转让纠纷致中洲锦城湖岸被查封

房观察  2016-11-09 12:38

[摘要] 11月9日,中洲控股发布重大诉讼公告称,其子公司成都深长城地产有限公司及成都市银河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被申请人涉及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申请人万载县银河湾贸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申请对成都深长城、成都银河湾在5.8亿元范围内的财产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将成都银河湾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大源新世纪西路......

11月9日,中洲控股发布重大诉讼公告称,其子公司成都深长城地产有限公司及成都市银河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被申请人涉及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申请人万载县银河湾贸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申请对成都深长城、成都银河湾在5.8亿元范围内的财产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将成都银河湾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大源新世纪西路北侧、站华路西侧133,000.35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尚未出售的建筑物予以查封。

这就是中洲控股对于日前业内关注的中洲锦城湖岸未备案房源被查封做出的官方解释。

9.png

▲中洲控股公告截图

未支付《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余额引发纠纷

2014年11月6日,中洲控股与万载银河湾、四川信托、成都深长城签署了《框架性协议书》;同日,成都深长城与万载银河湾分别签署了成都深长城受让万载银河湾持有的成都银河湾1%和99%股权的两份《股权转让协议》。

2014年11月28日,成都银河湾的股权变更手续全部办理完毕,成都深长城登记成为成都银河湾的 股东。按照《股权转让协议书》的约定,成都深长城已全部支付购买万载银河湾持有的成都银河湾1%股权的全部价款,以及支付购买万载银河湾持有的成都银河湾99%股权的价款中的应付款项。

由于没有满足《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的付款条件,成都深长城未支付《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股权转让价款的余额,导致了本次财产纠纷事件的发生。

8.png

▲中洲锦城湖岸未备案房源被查封

官方回应:现金流充足不影响项目开发  业内:有一定负面形象影响 

在该公告中,中洲控股称该公司尚未收到有关本次股权纠纷的法院传票和民事诉状,暂无法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因本次股权转让纠纷所涉及的成都中洲锦城湖岸小区开发和销售手续完备,开发和销售行为符合政府规范要求,小区开发建设的进展正常。

对于外界所质疑的中洲资金状况,该公告回应称,目前公司合规经营,现金流充足,公司其他经营活动完全正常。目前,公司正在了解申请人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的具体理由和申请人的要求,并积极准备向四川省高院申请复议。

就此事件,房观察 时间致电中洲营销相关负责人,但多次拨打该联系人电话,未获得回应。房观察致电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军律师,其表示公告所称“诉前财产保全措施”,是申请人万载银河湾防止中洲控股财产转移所作出的诉讼动作,若万载银河湾在采取保全措施后三十日内不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的,中洲控股名下建筑物(即中洲锦城湖岸)将予以解封。若事件悬而未决,则财产冻结甚至会长达两至三年。

中睿营销总经理何良栩认为,在众多媒体报道本事件,影响力已经扩散开来的情况下,事件对处于极速扩张的中洲来说会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导致后续扩张受到影响。消费者会对中洲的品牌和形象产生一定的质疑,但是这种影响多会存在成都市场,层面不会形成多大的影响。同时对已购买中洲锦城湖岸未备案房源业主可退款的处理方式,他猜测这更多是一种危机公关行为。 

事件回顾

11月4日

成都房地产信息 的透明房产网显示,中洲锦城湖岸小区1栋、2栋、3栋、4栋、5栋、6栋、7栋、8栋大量未备案房源已被查封,包括住宅及商业在内的房源皆处于查封状态。

11月7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