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29路公交车靠站沟渠旁 乘车悬吊吊

华西都市报  2016-11-29 09:32

成都马家场公交站台设在一条水沟旁,上下客存在隐患。

市民李先生:

成都29路马家场公交站,站台旁边就是一个水沟沟,没有加盖,没有护栏也没有警示牌,早晚天黑看不清楚,在此等车很不安全,望相关部门改善

前不久,成都市民李先生在马家场公交站候车时,差点“栽到沟里”。公交站旁,就是一个宽67厘米,深80厘米的沟渠,旁边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再加上该路段没有路灯,“一早一晚很容易出问题。”周围居民称,已不止一人在此处“栽跟头”。

11月28日,成都市公交集团及时给出整改方案:将公交站后移15米,移至较为安全的地方。

地点1 土龙路

29路下客处有沟渠 有人踩空滑落

2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土龙路,李先生所反映的公交站就在土龙路与IT大道交叉口 。这是一个双向两车道,两边各有一条沟渠,而公交站台就设在沟渠旁,29路公交车会在此停靠。

记者测量了一下,水渠宽67厘米,深80厘米, 道路的一侧,每隔约两米,有一根黑黄相间的路,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保护措施。28日,正逢马家场赶场日,前来赶场的市民很多,公交站台处,站了十余个等车的市民,其中多为老年人。

73岁的肖先生住在文家大道,每逢2、5、8赶场日,他都会乘坐29路公交车来这里。28日早上7点过,他就乘车来赶场。“早上亮得晚,看得不是很清楚, 是我们老年人眼睛又不好,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肖先生说。

“这条路又没有路灯,晚上很容易掉沟里。”在 做生意的唐先生回忆说,大约十天前,一位60多岁的老人滑进了沟里,“下午6点半左右,天开始黑了,看不太清楚,走着走着就踩空了,还好没伤到。”

据周围的居民介绍,这两条深80厘米的沟渠是大约一个月前出现的。“之前也有,但没有那么深。土龙路改造后,沟渠变深了,但又没有明显的标示。”市民张女士建议,要么给沟渠加个盖,要么在路边加护栏,或者在路上增加路灯。

回应马家场站将后移15米

得知市民反映马家场公交站存在安全隐患后,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 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查看。经商讨决定,为避免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候车,该公交站将后移15米。“此处沟渠上搭建一块水泥板,可供乘客上下车。”

成都三官堂公交站移至非机动车道,市民候车不安全。

地点2 三官堂街

3路站台移至非机动车道 上下车悬心

无独有偶,在三官堂街,同样有一个让人忧心的公交站台。

每天下午,家住牛 庙的曹先生都要去望江公园喝茶,他需要在三官堂公交站进行换乘。28日下午1点,曹先生乘坐的3路公交车到达该公交站,车门打开后,他探出头往右边看了看,发现没有电瓶车经过,这才下了车,“以前下车就是人行道,就安全很多。”9月20日,因为 施工,三官堂街两侧人行道用围板围了起来,公交站移至非机动车道上。“候车、下车都是在非机动车道上,心里悬吊吊的。”在此候车的市民曾先生说。

三官堂公交站有6路公交车经过,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在此上下车的市民较多。“人和电瓶车抢道,有时候,还有人站在了机动车道边上。”曾先生说。在该站下车后,市民要沿着非机动车道行走数十米才能走上人行道。此外,也有市民反映,由于站牌被围板遮挡,给查看站牌信息带来不便。

回应

三官堂站施工结束即恢复

对于三官堂公交站,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称,这是 施工所做的临时性调整,“12月20日施工完毕,我们会立即恢复。”对于在施工期间,公交站外移所带来的不便,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上下车时多留意路面情况。针对市民反映的站台信息被挡住的情况,工作人员也表示,29日上午将在围板上贴一张临时站牌。

“目前成都的公交在不断发展,对于给大家公交出行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也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称,对于公交出行有任何建议,可拨打公交热线(028)85076868进行反映。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摄影雷远东

报料人:李先生 线索奖:5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