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群议“成都简阳新组合”:利好空港经济 影响楼市有限

房观察  2016-12-15 02:41

[摘要] 5月17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变更县级简阳市代管关系的批复》文件中,“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将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意味着一直以来被资阳代管的县级城市简阳将被移交给成都市直接代管。

5月17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变更县级简阳市代管关系的批复》文件中,“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将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意味着一直以来被资阳代管的县级城市简阳将被移交给成都市直接代管。

无论是“新机场”还是“天府新区”,原属资阳所管的简阳实际上早与成都的未来规划发展密不可分:简阳早被划归于成都天府新区范围内,成都第二座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正在建设过程中,新机场的落子被认为将对简阳空港经济有重大利好。

那么正式移交代管权对简阳和成都两座城市有何实在的影响?房观察咨询6名经济和地产人士发表了他们的观点。

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李瑞红认为这将对简阳的空港经济和仓储物流地产发展有利好;而观察家智库专家、楼市春天派 陈宝存则认为成都在吸引足够的人群后必然外迁,成都代管后会促进部分人群向当地迁移,有利简阳产业发展;不过,对当地楼市的影响,在锐理数据品牌营销 总经理郭洁看来,成都接管后短期内当地楼市会有一波小涨行情,实际上简阳目前的库存结构不合理,但会因这一次的代管交接释放一部分的购买力。

李瑞红:简阳划归成都对空港经济和仓储物流地产发展利好

1.png

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副院长 李瑞红

简阳划归成都后对简阳房地产来说是一个发展的机会。其后或许会成为成都置业新的一个热点,简阳依托空港经济对周边地区生产力和经济影响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对房地产同样如此。中国的城市规划和城市发展和 区划的发展关系很大,比如说河北挨着北京,但是因为 区划的关系发展较为缓慢,假如河北归北京管辖那发展就不一样了。

简阳直接归成都管辖后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成都相关的空港资源会导入到简阳,对简阳的空港经济和仓储物流地产的发展会更好。虽然现在简阳的硬件条件相对较差,但是通过对新区的扶持和资金的注入,硬件条件会更快得到改善

郭洁:会释放简阳楼市部分购买力 

2.png

锐理数据品牌营销 总经理 郭洁

简阳划归成都代管后,短期内(3-6个月)当地楼市会有一波小涨行情。但是,简阳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巨量的供应和库存,目前处于过剩的阶段。虽然当地市场的库存结构不合理,但还有部分购买力可以释放,预计未来市场会有 段由外来购房者引发的购买热潮,之后就只能靠简阳自身的需求去支撑。

另外,以北京的两个机场为例,第二机场几乎是完全封闭的体系,并未给周边带来多少变化,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周边带来的改变也是大家能够看到的,因此一个距离成都如此遥远的第二机场,仅能带来一段时间的高度关注,包括媒体、开发商。不过,第二机场会带动少量依赖航空经济的产业搬迁过去,如物流、仓储为主的产业等。

陈宝存:促进成都环线发展  对当地楼市影响有限

3.png

观察家智库专家、楼市春天派 陈宝存

现在一线以及二线城市都出现了环一线、环二线发展的现象,简阳划归成都代管后也会促进环线的发展。在我看来主要的目的还是吸引成都的人口到简阳发展,成都人口吸引力在四川省是强的,吸引足够的人群后必然外迁,简阳划归成都代管后就会促进成都人群向当地迁移。并且50多公里的距离,简阳也能连接上成都的资源、以及新机场的资源,对于简阳的产业发展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会促进相关产业人口迁入。

划归成都管理后,对于当地楼市会有有限的影响,因为从整体上说成都的房价不高,不会使当地的房价短期迅速上涨,但是会支撑目前的房价逐渐往上走。

谢逸枫:简阳会得到更多政府资源  促进房价、税收及产业的优化

4.png

经济学家、 独立房地产专家 谢逸枫

简阳市由成都代管直接的好处就是可以获得更多财政上的支持,同时在公共交通建设、城市配套资源上也会有更多利好的规划,也会提高该区域的影响力辐射范围。

在未来规划的利好影响下,会吸引购房者,促进区域内房价的上涨。同时新机场的规划,也会对于该区域的就业、税收以及产业结构有一定的优化提振作用。

张月:产业链才是影响城市的核心因素

5.png

新港地产董事总经理张月

眉山也是被划为成都管,但眉山的房地产市场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呢?简阳一个国际机场,但从一个城市的发展而言,机场带来的 提升,这中间的周期有多长是需要我们判断的,需要多长时间的人口植入和产业植入,并且在人口植入的环节需要多长时间。

虽然机场能带来发展的一个较好的机会,但是若想就此马上享受到城市利好和因此带来的房地产增长,显然是盲目的,产业链才是影响城市的核心因素。一个市场的成熟与否,不能因为政策的变化,致使房价出现太大的变动,这不是一件好事。 

叶强:东扩是成都发展大势 房价涨跌还需观察

6.png

高策新源市场部总监 叶强

首先原来简阳是属于资阳管辖的区域,现在受成都市代管,那么明显的就是 级别的提升。其实成都不少重点项目都在东扩,未来的简阳有可能成为成都的 区,比如双流。也可能会像都江一样快速发展,这是成都的一个大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