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修路移了公交站 主路通了 公交咋不回来了?

成都商报  2016-12-25 03:58

[摘要] 诉苦:

  诉苦:

  因修路取消了公交站点,市民进城不得不步行至更远的公交站,十分不便。并且,一年多过去了,主路也通了,公交站为什么还没有恢复的迹象?

  探因:

  22日,工程负责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仍未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辅道高压电线改迁。

  解决:

  成都公交集团线网处处长23日回应,下周四就可设置临时站点。进城方向设两个临时站点,一个设在银桂园附近,另一个设在玉屏房产站附近,出城方向只恢复银桂园附近的站点。等工程竣工后,将会恢复正式站点。

  “住在中和盛世嘉苑的一万多居民太恼火了,进城坐个公交都要走三四十 ……”22日,成都“献血大 ”熊德金在电话中声调渐高,声称他要代表盛世嘉苑及周围的几万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坐公交难的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联系成都公交集团线网处处长乔涛咨询相关情况。23日,成都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已前往现场查看,并决定下周四设置临时站点方便市民出行。

  修路取消公交站点

  市民诉苦:进城难

  原来,自去年9月高新区中和街道朝阳路道排工程开工以来,盛世嘉苑附近 一趟可直接开往 的68路公交车取消了在施工区域内的两个站点。公交站点取消后,附近居民便一直等待着路通后恢复站台,但一年多过去了,公交线路始终没有恢复的迹象。

  从今年9月开始,这一情况不断遭到网友质疑,有匿名网友投诉称,“路线不到2公里,改造了一年多,还未完成一半,这样严重影响了我们居民的生活。每天上班,道路拥堵。68路公交改了路线,乘车很不方便。2公里的路要修两年吗?”对此,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回复称:“中和朝阳路道排工程为高新区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因现场存在电力、 、自来水等多处管线迁改,同时为确保周边群众交通通行,工程采取半幅施工方案,对项目推进造成一定影响,我局已督促建设单位抢抓建设进度,力争尽早形成通车能力。”

  但又两月过去了,68路公交车仍未恢复站点。住在盛世嘉苑的成都“献血大 ”熊德金给成都商报打来电话诉苦:“仅盛世嘉苑一个小区就有四十栋楼,一万多住户。以前坐公交车去 十分方便,走几 就能到68路公交站,现在要走三四十 ,小区中有很多老年人,太恼火了。”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如熊德金所言,中和街道盛世嘉苑周围有两三万名住户,其中,仅盛世嘉苑就有一万余人。而修路前,只需要步行几 就可到达距此近的68路公交车站点。站点取消后,住户不得不步行至更远的公交站点,年轻人一般二三十 才能走到,老年人则需要更久。此外,盛世嘉苑800米外还有一趟139路公交车,但要去城 还得再转一趟公交车。

  辅道高压电线改迁未完工

  公交集团:下周四设临时站点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联系到68路公交车调度董女士,她解释:“确实是这样的情况。去年修路时取消了两个站点,现在那边的路还没修通,加之周围乱停车太严重,哪怕恢复了,公交车根本进不了站。我们也希望尽快恢复站点,但是条件不允许。”

  据了解,高新区中和街道朝阳路道排工程由成都高新 集团有限公司负责。22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冯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所以仍未完工,是因为辅道涉及高压电线改迁,“这个是高危作业,而且线路十分复杂,需要专门的人才能改迁。不过,今年10月20日,双向四车道的主路已经通车,公交集团可以设个临时站点。”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致电成都公交集团线网处处长乔涛咨询相关情况,对方回应称,“我们明天就派人去查看,如果可以恢复或者设临时站点,我们马上恢复。”23日,她向记者表示,已安排工作人员查看,“下周四就可设置临时站点。”进城方向设两个临时站点,一个设在银桂园附近,另一个设在玉屏房产站附近,出城方向只恢复银桂园附近的站点。“辅道上确实有高压线还没有改迁,等工程竣工后,将会恢复正式站点。”成都商报记者 春

  周边环境脏乱、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缺损……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成都商报“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应市民期待,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612222,也可以进入成都商报客户端“投诉”频道,点击“我要投诉互助”按钮上传您的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