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科为4家子公司担保16.6亿元借款 并将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房观察  2016-12-26 12:38

[摘要] 12月23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为控股子公司遂宁金科东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遂宁分行借款3.5亿元,期限36个月,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12月23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为控股子公司遂宁金科东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遂宁分行借款3.5亿元,期限36个月,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提供担保.png

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金科展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工商银行成都滨江支行借款9亿元,期限36个月,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该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金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东亚银行西安分行借款3.8亿元,期限24个月,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该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誉华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农业银行青岛城阳支行借款3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告显示,截止2016年11月末,金科地产对外担保余额为5.88亿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74亿元,合计担保余额为180亿元,占该公司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0.05%,占总资产的18.84%。

同日,金科地产发布关于公司2017年度预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披露,该公司预计在2017年度新增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额不超过267亿元。

担保额度.png

此外,金科地产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该公司同意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总额不超过160亿元务融资工具。

160债务发行.png

公告显示,此次,债券融资工具品种包括但不限于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等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认可的债务融资工具品种。

发行时间该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及发行窗口,在相关产品监管审批或注册有效期内一次性或分期发行。发行方式包括公开发行和非公开发行。

其中,除永续中票外,本次注册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期限长不超过7年,永续中票无固定到期日,该公司按照发行条款的约定赎回之前长期存续,并在公司依据发行条款约定赎回时到期。

QQ截图20161226114643.png

融创旗下天津润泽物业和天津润鼎物业分别在11月11日至28日增持金科地产股份162304282股,占总股本3.04%。两次权益变动后,融创合计持有金科股份1069333760股,占金科股份总股本20%,尚未成为 大股东。融创表示,增持主要是对金科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认同公司股票长期 价值,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减持。

资料显示,金科地产于2006年在成都成立金科集团全资子公司即成都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年5月25日,成都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夺得两宗位于温江区的连襟地,两宗地均为二类住宅用地(兼容商业,并满足计入容积率商业建筑面积比例不大于地块计入容积率的总建筑面积的20%,且不小于人均1㎡),共计面积140.7658亩。从容积率来看,业界预估可能是一个高低配,金科较为擅长处理这样的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