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增速6.7%左右 2016中国GDP将破70万亿大关

成都商报  2017-01-11 06:58

[摘要]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预计全年GDP增速可以在6.7%左右。预计中国2016年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人民币,增量大约是5万亿,这个增量与5年前年增长10%的增量基本相当,相当于1994年我国的经济总量。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预计全年GDP增速可以在6.7%左右。预计中国2016年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人民币,增量大约是5万亿,这个增量与5年前年增长10%的增量基本相当,相当于1994年我国的经济总量。

1月10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GDP增速都是6.7%,预计全年也可以在6.7%左右。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三去一降一补”的重点任务已取得初步成效。去产能方面,徐绍史指出,去年去产能的年度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重新安置职工接近70万。

对于今年的去产能任务,徐绍史表示,今年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我们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这个方案就可以下来,科学确定任务目标。”中钢协副会长迟京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7年重点是要淘汰落后产能,非规范的企业要多压减。中国的发展仍需要钢铁,在这个前提下,主要是去落后的、低水平的、低质量的,没有竞争力的产能。通过结构调整优化压减过剩产能,使行业往规范化方向发展。

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可达30%多

由于近几年中国经济运行缓慢回落,在2015年底和2016年初,一些专家学者对2016年的中国经济运行并不乐观,甚至有点担忧。但从2016年实际情况来看,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十三五”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同比增长6.7%,与 、第二季度持平,平稳落入政府工作报告中6.5%~7%的目标。同时,城镇新增就业已超过1300万。

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产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徐绍史介绍说,农业又是一个丰收年,粮食产量达到1.24万亿斤,而且玉米的种植面积调减3000万亩。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已经上升到52.8%,比第二产业高出13.3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已达到71%,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3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5%左右,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也在持续下降。

徐绍史表示,预计全年GDP增速可以在6.7%左右。预计中国2016年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人民币,增量大约是5万亿,这个增量与5年前年增长10%的增量基本相当,相当于1994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表现也是突出的。

中国经济增长也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充足的动能。“近IMF发布报告,德国之声网站刊发了评论文章。他们讲到,2016年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速贡献了1.2个百分点,美国和欧洲分别是0.3和0.2个百分点。”徐绍史说。徐绍史表示,按照这个比例,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可以达到30%多。

正在编制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方案

“三去一降一补”的重点任务已取得初步成效。去产能方面,徐绍史指出,去年去产能的年度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去产能涉及需要重新安置职工,煤炭2.5亿吨的产能涉及62万职工,钢铁4500万吨的产能涉及18万职工,到去年年底安排的职工已接近70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产能在取得成效的同时,对于2016年产能置换未达要求的企业,有地方也发出了整改通知。

对于今年的去产能任务,徐绍史表示,今年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我们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这个方案就可以下来,科学确定任务目标。”徐绍史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标准和落后产能的标准,“僵尸企业”一定要作为“牛鼻子”,加快退出关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