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我省将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25万套

成都日报  2017-01-17 05:48

 

昨日,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的《关于四川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计划报告》),提出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同时,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尤其在民生领域,提出要继续深入开展“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25万套、农村危房13万户,着力打造特色小(城)镇。同时,深入推进“百镇建设行动”,全面实施“9+N”公共设施建设工程,增强300个省级试点镇综合承载能力,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培育提升一批示范镇、培育创建一批专业镇。

根据《计划报告》,今年我省将扎实推进“四个一批”,突出基础设施改善,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全力抓好全省700个重点项目和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济体系。加快发展川茶、川菜、川药、川果、川猪等特色效益农业,大力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增加绿色 农产品供给,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也是《计划报告》中明确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根据《计划报告》,今年我省将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实施服务业“三百工程”,打造成都服务业核心城市,打造一批区域性服务业 城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同时,还将扎实推进旅游投融资“双千亿”工程,抓好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

《计划报告》还提出,今年我省将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以此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其中提出要扎实推进成都科学城、绵阳科技城、成都高新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重点创新区域建设。同时,大力推进实施创新创业“七大行动”,加快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在发展民生实事方面,《计划报告》明确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入开展“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25万套、农村危房13万户。与此同时,我省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实事。大力发展和规范家政等服务业,加强对“4050”人员职业培训,适应全面两孩政策落实需要,加快妇幼保健和幼儿 体系建设。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行“五险合一”。

此外,在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根据《计划报告》,今年我省将加快学前 、基础 、职业 和民族地区双语 发展,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启动实施医疗卫生十大民生工程。加强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残疾人康复和托养设施。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