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就算对租客严格把关 也还是难逃百密一疏

成都商报  2017-01-21 03:59

[摘要] 岁末年初是租房换房的旺季。要烤箱,要网络电视点播盒,要指纹锁,要在门口安装摄像头……租客提出的租房要求“与时俱进”,奇葩得令房东们“头疼”。而更让房东抓狂的,还属千挑万选出来的租客的 态度——不按时交租、不同意“与时俱进”涨点房租,还要“破坏”屋里的电器、设施……

  岁末年初是租房换房的旺季。要烤箱,要网络电视点播盒,要指纹锁,要在门口安装摄像头……租客提出的租房要求“与时俱进”,奇葩得令房东们“头疼”。而更让房东抓狂的,还属千挑万选出来的租客的 态度——不按时交租、不同意“与时俱进”涨点房租,还要“破坏”屋里的电器、设施……

  这房东与租客本就是一对相爱相杀的“天敌”,依我看啊,只有相互之间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沟通,才能共建和谐美好新生活。

  才搬进去,就要求你啥子都换一遍

  每次一说到租房子我就很生气,因为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房东犹如旧社会的地主老财,恶贯满盈。但是,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很多房客,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奇葩多得很!

  是,我家的房子既不是电梯 ,环境也谈不上优美,还是老小区,而且是众人嫌弃的顶楼。但也正因为如此,在成都饭店那么 的地方,我在 家具全齐、水电气宽带全通的情况下,很有自知之明地将我70平的套二定成了1000元一个月。这个价格,不算敲棒棒吧?

  次出租,房客一进屋,就开始横挑鼻子竖挑眼,一会儿说沙发太旧,一会儿说灯不好看,后竟然指着阳台的防护栏对我说:“嘿,这里为啥子没得雨篷?”我知道做人要宽容,也明白你这不过是想和我讨价还价,但你此言一出,我真就忍无可忍了,冷冷地回了一句:请问,你是来住宾馆的还是来租房子的?如果你想以租房子而且是租不太好的房子的价格来享受宾馆待遇,那我这房子确实不合适!

  吃一堑长一智,后来我每次租房子都是丑话说在前头,一再声明:“我这房子是老房子,有点孬, 的优点就是地段好价格 ,你们能接受就租,不能就算了。”去年,有两个小姑娘欣然租了我的房子,而且一再表示“我们才毕业没得好久,没得钱,我们不讲究,能住就行”。好嘛,那就对嘛。

  哪知她们搬进去当天,就紧急电话我,首先让我把 家具的合叶加固了个遍,然后换了灶具换了抽油烟机。后来又在我出差在外的情况下,急电三次,让我赶快将旧热水器也换了。我想那热水器确实年代久远,万一漏气出了人命可不得了,马上诚恳答应。哪知二人乘胜追击,说厕所里的马桶也有点旧了,看是不是也一起换了?我一听,立马毛了。是,我是善良,但并不愚钝,“得寸进尺”这个成语我还是知道的,当即 客气地回敬道:“可以,啥子都可以换,换完房租涨成2000行不行?”两人一听,立马不吭声了。(贺和)

  才说好了涨房租,他就“间歇性”失了忆

  曾经把房子租给过一个朋友的朋友,虽然并不算直接认识,但算是帮朋友忙,当时租的价格低于市价,押金没收,合同?更没签了。

  前两年还好,和这个租客打的交道不算多,除了总是忘记交房租需要我催之外,也没什么毛病。到了第三年,周围房租都在飞涨,我在短信里向他提出,想每个月上涨200元(我认为很合理)。当时这位房客爽快地表示同意,于是我们约定好下次交房租的时候开始执行。

  我很庆幸,幸好这次的交流是发的短信,留下了记录,否则到后来我有理都说不清。

  就这样,到了收房租的时候,他照旧把租金打到了我的银行卡。收到银行提示短信后,我发短信很小心地提醒他,“我们上次不是说好了涨200元的房租么?你应该是忘记了吧,还是按原来的打给我的。”没想到对方一下就毛了,拒不承认同意了我涨房租,连发几条短信挖苦讽刺,大意就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想钱想疯了吧,还无中生有胡编乱造,我什么时候答应过你涨房租了?!”

  我当时觉得是我穿越了吗?我把短信记录截图发给他看,这位租客才好像梦醒了一样,发短信道歉,说自己忘记曾经接受我涨房租的提议了。当然,这些所谓的“道歉”里连“对不起”三个字都没有。

  我后坚持让他走人了。这位曾经“间歇性失忆”的朋友在几次表示想要续租无果后,又恼羞成怒讽刺了我几句,说我小心眼。他一走,我转身就把房子以比他交的房租更高的价格租给了中介,再也不用伺候这些 了。

  他居然想要张我家的全家福挂在客厅头

  我妈在市区核心地带有套一居室。退休之后,跟各类房客切磋,成了她的主业。听 嬢摆当房东的龙门阵确实有点好耍。

  俄罗斯人廖沙是其中之一。因为中文水平有点高,竟然单枪匹马杀到小区物业找房子租。细心查看后,签下了 嬢的一居室。 嬢去交接钥匙的那天,开门一进屋,这个俄罗斯人就在房间里东看西看,搞得 嬢很紧张,生怕外国人嫌屋里的清洁没做到位。廖沙却说:“阿姨,我要一张你们的全家福,挂在客厅里。”听到这个奇葩要求, 嬢连回绝都搞忘要婉转点了,直接用川普答:“那不得行!我们全家的照片啷个能挂到你的屋头!”

  接档廖沙的,是一位自称葫芦丝大师的艺术家。此人独居,行踪飘忽。租房之时就一再跟 嬢强调,需要有自己的创作空间,房东不要随意去打扰。租房子的两年时间里, 嬢都只能从窗户的开关来判断家里有人没有,怯生生地以此判定何时去收房租合适。直到搬家离开后, 嬢进入空房间查看,才幡然醒悟:“鬼个艺术家,点都不爱干净,厨房、厕所脏得脚都下不去!”

  从此之后, 嬢对新租客都要进行严格把关,但是百密一疏。眼镜男,30多的样子,初次见面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给 嬢留下了好印象,外加他在马路 开了一个招待所,平时不会在家煮饭,简直属于租客中的香饽饽。但是,不久之后, 嬢上门收房租,发现一居室的房里满满当当放了3张床,来来往往出现了6个人,大人娃儿都有。对 嬢造成致命伤的是雪白的墙壁被水彩笔画得花脸猫一样,而厕所的那扇美心木门也已经摇摇欲坠……退租那天, 嬢对完水电气以及物业的各种 后,说:“墙壁需要重新粉刷,厕所门要换一扇……”眼镜男打断正在算账的她:“老太婆,你不要打我押金的主意,信不信老子把你屋头的两个空调全部给你下起走!”重庆嬢嬢可不是吃素长大的, 嬢手膀子一甩:“你以为2000的押金是交起扮家家酒的吗?只要你今天敢下,我就冲到你们招待所把你的空调全部给你下完,看哪个划得着!”

  眼镜男终究没退得成押金, 房客仍然在 嬢的房东生涯中防不胜防……(小进子)

  说好当面交租, 他却在约定前夜跑路……

  本人是工作了两年才出国留学深造的,留下自购的一套小户型房子,通过中介租给了一位准备长租的、有体面工作的小伙子。

  出租的前两年,这位小伙子的表现堪称租房界的范本:租金从不拖欠,总是提前一周转到我的微信账号;家里的电器要维护或是更换,从来也是和我有商有量;偶尔还能从他的朋友圈看到我房子的照片,维护得井井有条,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之间的“合作”那真叫一个相当愉快,我甚至一度觉得网上那些关于 租客的新闻都是编的!

  然而到了去年下半年,他 次没有准时交房租。等我想起这件事,已经超时半个月了……我想可能他也忘记了吧,就在微信上提醒了他一下。他很快回复了我,说自己不准备续租了,会尽快搬走的。按租房协议,他无故退租,我是可以不退押金的,但念在前两年的“愉快”上,就跟他说,他多住的这半个月房租就从他的押金里扣,等他搬家的时候,我会让一个朋友去帮我取钥匙,到时候再把剩下的押金退给他。他没有异议。

  过了两天,他主动联系我,说老家有事,必须要回去处理,不能按时搬家,希望我能理解。谁家里还没个家长里短啊?我自然不会苦苦相逼。等到他的押金(一个月房租)耗尽,我才忍不住问他打算怎么办?到底租还是不租?可这一次,无论我怎么发微信给他,他竟然再也不回了;给他打越洋电话,他也拒绝接听。

  没办法,只好给当时经手的中介大叔打电话求助。大叔很热情,立刻帮我上门敲了几次,结果都没人开门。因为我远在国外,父母亲戚也都不在成都,也不好意思让朋友不上班去帮我“催债”……大叔建议我找物管先把水电停了,“没有水电他无法生活,总该要现身了嘛?”大叔说。

  没想到啊,这样也逼不出他!他还倒打一耙说我断他水电,是在把他往绝路上推!大哥,我看你也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是你毁约在先,扣除你的押金,我都又让你白住半个月了,也算仁至义尽了吧!

  期间,他又发消息说因为没有水电,他之后的时间都是住在朋友家里的。拜托,你住朋友家和你租我的房子有什么关系?

  后他总算良心发现,终于约定好时间,让我叫朋友周四早上9点到家结房租、交钥匙……此时,距离正常交租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了。结果周四早上我6点起床(北京时间才5点!),点开微信看到他给我的留言差点没气死:“抱歉,近家里有太多事了,不能准时把房租打给你。欠你的钱,我会尽快还给你的。我的东西我已经连夜搬走了,你的钥匙我藏在楼道的消防栓里了。”我再给他发任何消息都是徒劳,他也不能真如他所说的“抱歉”“尽快还你”……因为他把我拖进了黑名单。除此之外,他跑路时,物管那边还差着物管费、水电费、垃圾处理费,加起又是1000多。

  近两个月的“心慈手软”“念及旧情”,让我直接损失了3000多。他所谓的搬家期限一拖再拖,也让我损失了几位“接盘侠”,害我房子收回来后又差不多空了一个月才又转租出去……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不要脸的租房客,是不是真的只有强制收房这一条路了哦?

  (陆希安)

  租客签了一年合同,结果中途违约不租了,根据合同我扣了他两个月的押金,结果他把房子里能砸的都砸了,还把电线什么的全部弄坏,现在跑路了。

  套二的房子,我自己住一间,另一间租给了一个女孩。她用我的锅碗瓢盆电磁炉烧水壶热水壶晾衣架,甚至油盐酱醋洗面奶洗发露沐浴露一切应该私人购买的东西,住进来 个月电费水费就都涨了四倍。她还经常吃我买的东西,说晚点买了还我,然后又说没时间去买,要给我微信转账(后也没给)……因为这些小事发生了争执,她话讲得超难听,说没见过我这样的房东。我租房子需要提供给你的基本设施我都已经给你了,其他的并没有义务给你使用。但是她不这么想,就觉得我租了你的房子就可以使用你的全部。

  收房子发现洗手池里面种盆栽,阳台小池子里放了泥、水草,养金鱼。让租客打扫完了再退押金,没什么不合理的吧?结果租客说我这是要让她死。

  签合同时说好了不能养宠物的,住了一个半月,打电话要我给家里添置“必要的生活器具”——让我买个狗笼子放在阳台上,她要养大型犬。我手里拿着电话,当场就呆掉了……(阿武)

  我有一个单身 对外出租,前任房客临时硬要退租,害得我没有及时找到下家,房子空了整整一个月了……眼看再空下去就要赔钱了,这时出现了一位女租客!我在明知道她不靠谱的情况下,还是将房子租给了她。然后她背着我又把房子租给了地痞流氓。后收回房子 曲折,我就不多说了。总之,这是我遇过的奇葩的租客了。这也是让我下定决心以后找租客,宁愿房子空着亏钱,也要验证对方身份职业信息的决定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