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粮地产定增募资31亿投向资产收购 加强内部资源整合

房天下   2017-02-09 14:46

[摘要] 2月7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发布了其在2016年的一项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收购资产的补充评估报告。

2月7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发布了其在2016年的一项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收购资产的补充评估报告。

公告显示,中粮地产在2016年度通过非公开股票募集的总额约31.17亿元以内的该项资金,将用于收购中粮地产 49%股权、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另外还将 深圳中粮祥云国际项目、中粮紫云项目、中粮云景国际项目等。

以下为公告原文:

2016年7月22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地产”或 “公司”)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以下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

2016年9月29日和2016年12月29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和第五十九次会议,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发行数量、募集资金投向等进行修订。

针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拟收购资产的补充评估报告情况如下: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拟收购资产的评估情况

2016年7月22日,中粮地产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

2016年9月29日和2016年12月29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和第五十九次会议,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发行数量、募集资金投向等进行修订。

经前述修订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1,788.23万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以下募集资金 项目:

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董事会可根据市场情况及自身实际以自筹资金择机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能满足相应项目的资金需要,公司董事会将利用自筹资金解决不足部分,并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金额及具体方式等事项进行适当调整。

其中,收购中粮地产 (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地产 )49%股权以及收购烟台中粮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项目为国有资产收购行为,双方报经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机构批准以标的股权所对应的经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机构备案的净资产评估值为基准确定股权收购价格。

故此,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企华评估”)以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分别出具了《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拟收购中粮地产 (北京)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评估报告》(中企华评报字(2016) 030-01号,简称“评估报告”)和《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烟台中粮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评估项目评估报告》(中企华评报字(2016) 030-02号),对中粮地产 (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和烟台中粮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了评估,上述评估结果已经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机构进行评估备案,并出具了《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表》,本次收购的经济行为亦经过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机构审批同意。

截至公告日,收购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项目已于2016年12月由公司通过自筹资金先行收购,将在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到账后予以置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