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用 眼光 开启西部金融 建设新征程

成都日报  2017-02-15 04:49

[摘要] 2017年是我市推进国家 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全面落实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五聚焦、两深化、一加强”总体部署,以建设国家 城市为统揽,积极探索用 眼光、战略思维绘制成都金融发展蓝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开启......

2017年是我市推进国家 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全面落实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五聚焦、两深化、一加强”总体部署,以建设国家 城市为统揽,积极探索用 眼光、战略思维绘制成都金融发展蓝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开启西部金融 建设新征程。

以创新发展为核心,全面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以务实和创新思维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是我市金融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2017年,我们将以实施经济证券化行动计划2.0为契机,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辅导,推动 企业上市,利用好银行间及交易所直接融资渠道,积极打造债券市场“成都板块”,力争2017年直接融资额超过2000亿元。让政府“看得见的手”和市场“看不见的手”形成合力,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原则,加快设立成都前海产业 基金,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设立系列子基金,统筹推动我市基金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地方要素市场体系,做优做强成都(川藏)股权交易 ,探索设立知识产权交易 等创新型要素交易机构,促进地方要素特色化、差异化、规范化发展。

以协调发展为支撑,营造金融发展良好氛围。坚持协调发展,要求平衡好金融发展内外部关系,营造有利金融业发展的良好环境。2017年,我们将以成都金融业“十三五”规划为指导,研究制定加快西部金融 建设、促进创投 发展等新意见、新办法,完善金融业发展激励机制,加快金融集聚区建设,加速金融产业发展。以促进金融业横向联合为宗旨,组建成都金融业联合会,促进行业自律,形成发展合力。依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良好的合作基础,整合川内高校资源,建设地方金融智库,为地方金融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以筹备“2017中国·成都创新创业交易会——股权 交易会”、构建西部金融 指标评价体系、推动成都纳入全球金融 指数(GFCI)评价体系为抓手,加强对外宣传交流,扩大成都西部金融 的国内外影响力。

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形成低碳金融发展新格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绿色金融以及“赤道原则”也正被全球越来越多的政府及金融机构所认可。2017年,我们将加快培育低碳节能、清洁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科技型企业挂牌上市,积极争取“国家碳排放权配额和自愿减排量注册登记系统”、“西部碳交易培训基地”等项目落地,加快开展碳排放权、排污权等环境资源交易。探索建立绿色信贷、绿色保险机制,利用好绿色金融债、企业债等新型融资工具,深入推进低碳融资及绿色金融发展,形成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生态文明成果的绿色金融发展新格局。

以开放发展为动力,释放自贸区金融改革红利。自贸试验区是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只有积极抢抓自贸区建设重大机遇,才能在自贸区开放实践中释放改革红利。2017年,我们将积极探索与中俄基金等境外资本合作,探索设立产业 基金,人民币投贷基金,助推境外借款及跨境并购业务发展。探索与深圳前海、新疆霍尔果斯等离岸金融试点区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通资金进出通道,支持中西部 产业和产能“走出去”。探索建立以服务“一带一路”为重点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多币种交易清算能力,打造“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清结算 城市。

以共享发展为宗旨,促进数字普惠金融全面发展。促进社会环境公平正义,是共享发展的灵魂和宗旨。G20杭州峰会《G20数字普惠金融 原则》阐明了以数字技术推动金融普惠化发展的新理念。普惠金融,要求优化和合理配置金融资源,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金融发展福祉。2017年,我们将着力深化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建立村级公共服务金融联动机制,以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试点为依托,健全抵押融资风险缓释和补偿机制,不断加强农村产品和业务创新。鼓励金融机构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探索新模式,提升服务水平,降低金融服务门槛和服务成本,因地制宜推出普惠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三农”、中小微企业、贫困人群、创业妇女等弱势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