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部 高楼年底"长"到300米 造蓉城新地标

成都日报  2017-02-27 04:48

[摘要] “我们这个项目现在已经长高到70米了,预计今年年底就会长到280-300米,成为全城高的在建项目”。

“我们这个项目现在已经长高到70米了,预计今年年底就会长到280-300米,成为全城高的在建项目”。23日下午4点,当记者见到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董事长、总经理孙志文时,几个 前才从外地出差回到成都的他,看上去没有一路奔波的疲惫,说起成都绿地 ·蜀峰468这样一个自己“一手拉扯大”的项目更是兴致勃勃,语气中充满了喜悦和骄傲,“我们不仅仅是要在成都建一个西部 高楼,而且要为这座城市打造出一个像迪拜塔那样的新地。”

刷新西部同类施工纪录 西部 高楼地下深度也是西部

作为2017年成都确定的服务业重大项目之一,成都绿地 ·蜀峰468超高层项目位于成都东郊,总建筑面积45.4万平方米,由T1、T2、T3三座塔楼及裙楼组成,其中T1塔楼高度468米,共101层,包含 (10.6万平方米)、CEO (3.7万平方米)、五 酒店(4.9万平方米)及天际会所业态;T2、T3塔楼高度分别为166和173米,业态为酒店式 (7.4万平方米);裙楼为会议 。

由于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 、中国第四、 第七高楼,因此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各方关注。“俗话说,根深才能叶茂,所以我们大概用了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把功夫用在地下的部分”。孙志文如数家珍地说道:消耗钢筋1200吨、浇筑混凝土8000方的三层支护系统打造出西部坚固的“内支撑”,刷新西部同类施工记录;近3万方的T1塔楼底板混凝土浇筑量创造西南地区单次混凝土筏板浇筑施工浇筑量大、运用设备多、施工时间长的新纪录……“简单而言,这座西部 高楼的地下深度和地下支撑都已经做到了西部 ”。

在成都绿地 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项目不仅对人员安排和资源调配进行了优化,更通过新设备、新技术的使用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你看,这个大家伙就是我们和施工方共同花了大半年时间研制成功的塔机回转平台,这也是 在国内超高层建筑中使用”,现场负责人兴奋地指着放在楼顶的塔机回转平台说,“它可以安装4台塔吊,进行360度圆周移位,因此能轻松把大型钢构件吊装到任意方向。重要的是,由于平台可以通过液压顶升系统实现爬升,因此与传统的外挂附墙式塔吊相比,改变了建筑每长高一层,塔吊也要向上爬升一层的状况,节约了每一次爬升都需要耗费 进行拆卸和安装的时间。”

发挥集聚功能 突出地域文化属性汇聚九大地标业态

“其实绿地早在2004年就进入成都市场,一直以住宅项目为主,业务开展得不温不火”,说起 绿地 468项目的初衷,孙志文说,这是双方一拍即合的结果:因为随着城市的发展,不管是绿地,还是成都都需要这样一个地标性的、 性的项目。

那么,这个项目究竟会如何呈现其“地标性”和“性”呢?孙志文告诉记者,首先是在项目设计上,不仅“身高”鹤立鸡群,而且会着力突出地域文化属性,以西南地区的冰峰造型为基础,打造出具有独特性、 性的建筑体。第二是在项目内容上,未来整个项目,将涵盖超高层天际会所、超 写字楼、超五 酒店、伊藤亚洲新概念店及摩天华宅等九大 摩天地标业态,这些都会众星捧月式地环绕“蜀峰468”周围,在相互“引流”,聚集人气、商气的同时,使得该区域的整体价值得到提升。“目前,伊藤亚洲旗舰店的内部装修已经完成了70%,我们会在今年8月交付给业主,预计到明年9、10月开业。同时,兼具海派风情和川西特色,以‘双城记’为主体的风情商业街也将与其同步开街。”

更加令人期待的是“蜀峰468”自身在推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将发挥的集聚功能。“我们曾经做过一个测算,以每百平方米8-10人的工作面积计算,这栋24万平方米的 楼里将会有2万人,假设一家企业100人,那就是200家企业在这里 ”,孙志文信心十足地和记者翻起了“账本”,“如果每家企业年缴税收500万元,整栋楼就是10亿元;每家企业如果年缴税收1000万元,那么这栋楼创造的税收就是20亿……”

他笑着说,目前,“蜀峰468”的前期招商工作已经启动,10月会全面展开,“我们的目标是在项目投入使用时,租户中 500强、国内200强以及双创 企业的比例在25。”

对成都发展信心十足 绿地或将在蓉打造又一“新高度”

“今天的上海,明天的成都”,作为一个在成都工作了快7年的上海人,孙志文常常说起的这句话既饱含着他对两座城市的熟悉和热爱,更显示着他对成都发展的信心。

“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国家 城市,将不断提升和完善中国西部经济 、科技 、文创 、对外交往 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绿地西南也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与成都共发展”。孙志文说,做项目不能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成都寻求突破“西部宿命”和“盆地桎梏”,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的发展路径不仅为其开辟了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而且随着“蓉欧+”战略深入实施,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政策出台等具体措施成效,也为 者参与其中,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目前,绿地西南在成都的 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孙志文说,“现在已经有一个新的超高层项目在接洽过程中,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在城市的核心区域,再创一个成都‘新高度。”

与此同时,去年底,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来蓉时与成都市主要领导进行会谈时,也明确表达了与成都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愿望:在大基建领域,绿地集团希望通过PPP模式参与成都市政建设。在大金融领域,绿地旗下的保险、证券、信托以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将陆续布局成都,与成都共享机遇、合作共赢。在大消费领域,绿地全球商品直销 G-Super西南区域总部已经落户成都,去年在成都连开两店,未来将以成都为基点,在西部市场进一步布局拓点。

新闻延伸

亿元楼宇数量两年翻番

成都楼宇经济 2017集体“摸高”

楼宇经济是担负实体经济发展的承载主体,推动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和重要抓手。在23日举行的中国(成都)首届楼宇经济峰会暨2017年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年会上,由第三方机构完成的《2016成都楼宇经济发展年报》正式发布。根据该《年报》,2016年,成都纳税亿元以上楼宇已经达到47栋,是2014年的两倍多,这些亿元楼宇广泛分布于成都 城区,表明楼宇经济已然成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据表明,深受 者青睐的成都也俨然成为品牌开发商的“福地”。以成都远洋太古里为例,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成都远洋太古里零售销售额增长78.3%。尽管较第三季度披露的数据(增长100.6%)有所回落,但在太古地产布局的7家商业体中,成都远洋太古里依然 。与太古里一街之隔的成都国际金融 (IFS)“吸金”能力同样不俗。仅2016年上半年,成都IFS的租金收入就达到3.12亿元,出租率近100%;商场内租户营业额达到了18亿元,逆势上涨13%。

《报告》同时指出,2017年,随着国家 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在自贸区带动效应逐渐显现等积极因素的助力下,成都楼宇经济将在融合发展、 发展、开放发展等方面有所作为。

一方面,通过继续推进“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进一步促进“楼宇+专业市场”“楼宇+特色街区”“楼宇+产业园区”“楼宇+特色小镇”的融合发展和新兴生产性服务业的加速发展,为成都楼宇经济稳中求进创造可靠的产业发展环境和载体。而通过以楼宇经济的转型升级提升服务业参与国际分工协作和带动区域协同发展的能力,这将为建设西部经济 提供持续动力。

另一方面,随着成都市楼宇经济信息服务系统不断完善,成都楼宇等级划分、商业 楼宇分类管理、信息统计监测、政务服务标准体系等方面逐渐成熟化,此举将推动成都楼宇标准向国家标准增级,与国际发展趋势接轨,加快向 化发展转型。此外,2017年成都将加快推进 城区老旧楼宇改造,推进楼宇建筑、楼宇服务国际化,并搭建更高层次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等,这将为主动承接国际产业分工和产业转移,吸引更多跨国企业来蓉设立分支机构,加快引进企业区域总部、研发总部、运营结算 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