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违建侵占绿地 成都拆除违建4300平方米

成都日报  2017-03-31 04:48

[摘要] 昨天上午,武侯区火车南站西路天府立交桥下东西两侧占用城市绿地的违建,在挖掘机和人工的合力作用下,还绿于城。这是市规划局在发出生态守护规划后,按照2017年我市开展“六大生态守护行动”之“绿色生态守护行动”工作部署,展开的对侵占绿地的违法建设实施的“ 拆”。

昨天上午,武侯区火车南站西路天府立交桥下东西两侧占用城市绿地的违建,在挖掘机和人工的合力作用下,还绿于城。这是市规划局在发出生态守护规划后,按照2017年我市开展“六大生态守护行动”之“绿色生态守护行动”工作部署,展开的对侵占绿地的违法建设实施的“拆”。

记者昨天上午在火车南站西侧拆除现场看到,变形的商店招牌、破碎的木板、篱笆、砖块散落一地,而在违建旁边的人行道上,大片大片的油污仍然清晰可见。

“此处违建占用了城市绿地,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的生态建设,还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多用于汽车修理、烧烤餐饮、废品收购及垃圾中转,面积达到4300余平方米,不仅占用了规划绿地,还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拆违通过前期排查核实工作后,各个部门就立刻行动起来,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向相关违法建设责任主体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由于拆违面积较大,此次行动出动了施工人员及执法人员100余人,现场到位5台挖掘机施工作业,“预计今天能全部拆除。”据介绍,下一步,待违法建设拆除完毕,将立即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将按照城市用地规划,把该区域整体打造成休闲广场和游园绿地,还绿于城、还绿于民。

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对城市街头绿地、道路两侧绿地,蓝线两侧的违法建筑进行清理,守护城市生态。”

城市绿地系统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在城市规划管理中的具体体现,是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日前市规划局发布的《成都市生态守护控制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了保护城乡生态环境,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让成都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规划》确定了“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市域生态安全格局,清晰地划定成都市域生态格局边界,将全域划分为四个管控分区,即生态保护红线区、重要生态绿隔区、一般生态绿隔区和城镇空间。

《规划》明确,要求严查侵占生态资源的违法建设,有效遏制侵占生态资源的建设行为。依据《规划》,“2017成都生态守护行动”也将重点针对生态总体格局具有重要影响的关键生态要素开展专项督察。而今天是该《规划》发出后的“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