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球经济 激活三大红利建设自贸区

成都日报  2017-04-05 04:48

[摘要] 作为国家 城市和四川自贸区的核心区域,成都应率先突破,全面激活改革红利、开放红利和创新红利,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球经济,积极打造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自贸区。

作为国家 城市和四川自贸区的核心区域,成都应率先突破,全面激活改革红利、开放红利和创新红利,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球经济,积极打造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自贸区。

加快制度创新“高地”建设,激活内陆自贸区建设的改革红利。树立“改革促开放、开放倒逼改革”的自贸区建设理念,注重与国际惯例和经贸规则的对接,着力相关领域改革的率先突破。一是建立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的 促进机制,推进外商 和对外 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二是进一步完善企业“走出去”服务体系,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三是创新涉外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建立适应国际化建设需要的国际会议管理、外国非政府组织在蓉活动管理等一系列涉外管理机制。

尊重内陆开放型经济规律,激活内陆自贸区建设的开放红利。围绕国家“开放发展”战略部署,遵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注重将自贸区改革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成都国家 城市建设相结合。一是在提升融入全球城市网络体系水平和能级的同时,也要注重成都作为国家 城市在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发挥;二是在加强经济方面的互利合作共赢的同时,要按照“一带一路”战略确立的“五通”和重点,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尤其要注重“大通道促进大开放”战略的落实;三是在努力承接国际、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还要加强培育自己的 产业,依靠创新发展挖掘自身后发 、比较 和竞争 ;四是在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交流合作、实现内外联动过程中,既要保证经济安全高效,还要保证生态的安全高效。

注重融入全球创新链,激活内陆自贸区建设的创新红利。牢固树立国际视野,探索推进国际 人才、龙头资本、先进技术等各类创新要素的高效交换和深度合作,全面激活创新要素的乘数效应。一是切实发挥中韩、中德、中法、中古、中瑞和新川等国际产业合作园区的平台载体作用,加强在科技创新成果化、产品化(中试)和商业化等创新链各环节的交流与合作;二是改进境外来蓉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保护其合法权益,保障其按规定享受各项社会保障待遇;三是加快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建立国际化生活社区,构建与国际惯例相对接的公共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