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市首个棚改建公园成华柳林游园投入使用

华西社区报  2017-04-28 11:32

[摘要] 最近,家住成都杉板桥路东侧柳林村的居民非常高兴,因为,昔日脏乱不堪的棚改住户区,经过历时半年的整治和改造后,面貌彻底改变,新建成的成华柳林游园,成为附近居民每天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这不仅是成华区规划的6大市政公园绿地中首个开园的公园绿地,也是全市首个投用的Ⅰ类棚改建公园绿地。

最近,家住成都杉板桥路东侧柳林村的居民非常高兴,因为,昔日脏乱不堪的棚改住户区,经过历时半年的整治和改造后,面貌彻底改变,新建成的成华柳林游园,成为附近居民每天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这不仅是成华区规划的6大市政公园绿地中开园的公园绿地,也是全市投用的Ⅰ类棚改建公园绿地。“过去像住在‘贫民窟’,如今天天‘逛公园’。”提起这里的环境变化,家住杉板桥路附近的居民李大爷一连说了几个“很满意”。

昔日棚改区华丽变身

成华柳林游园项目占地面积约5.7亩,总投资约230万元,原地块是杉板桥路68号居民院,涉及住户153户。由于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建造时采用的是黄泥、空心砖砌墙等材料结构,再加上狭窄幽暗的走廊和拥挤昏暗的房间,与周围新建的高楼大厦一对比,破旧低矮的红砖房便显得格格不入。为提升区域环境品质,2015年,该片区纳入了全市Ⅰ类棚户区改造项目并率先启动拆迁。根据居民需求,有关部门将原址规划建设成公园绿地并于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如今,昔日垃圾散布、乱糟糟的棚改住户区已彻底华丽转身,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园充分采用弧形的设计元素,层次错落有致,丰富的植被点缀其中,建造标准可谓“高大上”。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城市居民的使用需求,游园中还配备坐椅和健身器材等休闲娱乐设施。

“海绵公园”助雨水下渗

“我们将公园绿地划分为‘两段、三片’的景观布局,并配以镂空钢板景墙、草坪小品、景观置石等,打造开敞式景观,便于周边市民健身、散步、观景、休闲。”据成华区锦绣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柳林游园还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通过减少地面径流、增加地表水下渗方式,使公园成为城市海绵体,帮助雨水下渗,恢复地下水位,在美化城市的同时,减少该区域的内涝影响。

根据计划,成华区未来五年将高标准建设圣灯、杉板桥、二仙桥、海滨、和美、柳林村6大市政公园绿地。目前除了已开园的成华柳林游园之外,还有4大市政公用已陆续开建,预计年内将开园迎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