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成都这批新规将实施 与你我息息相关

成都晚报   2017-04-29 10:03

[摘要] 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以游客模式登录网络游戏将无法充值,城管执法全程记录,不得设罚款任务……进入5月,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

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将全面关闭,以游客模式登录网络游戏将无法充值,城管执法全程记录,不得设罚款任务……进入5月,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

复合卡磁条交易关闭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并要求各商业银行应采取换卡不换号、实时发卡等措施加快存量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的进度。据悉,复合卡的“磁条”失效,并不会影响该卡的使用。

此外,普通的纯磁条卡依然可以正常使用。通知还指出,自2016年9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新发行的基于人民币结算的银行卡,应为符合《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的金融IC卡。

网游“游客”无法充值

去年12月,文化部发布《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2017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知规定:明确网络游戏运营范围,规范网络游戏虚拟道具发行服务,加强网络游戏用户权益保护,加强网络游戏运营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运营行为。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注册信息;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城管执法不得设罚款任务

住建部发布的《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城市管理执法办法》旨在规范城市管理执法活动,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维护城市管理秩序,保护执法相对人合法权益。

《办法》明确规定: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不得对罚款、没收违法所得设定任务和目标。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款项,应当按照规定全额上缴。

被执行人隐匿资料 法院可搜查

人民法院3月1日发布三个《规定》,分别是规范管理财产调查、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和执行款物管理,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财产调查规定》显示,人民法院有义务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以解决对常见财产形式的调查问题;对于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尚未覆盖的财产形式,人民法院应当根据案件需要采取其他方式进行调查,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也可以自行调查。法院对不履行报告义务的被执行人应当依法实施信用惩戒。

成都村、社区只开15项证明

4月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村(社区)证明事项保留清单〉的通知》出台。“保留清单”向社会公布,原来313项证明保留15项,且保留的每项证明均规范了事项名称、明确了用途范围,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此告别类似“你妈是你妈”“我还活着”等让人哭笑不得的“奇葩证明”。

此外,为严厉打击骗提套取公积金违法违规行为,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成都住房公积金骗提套取行为处理办法》,并将于2017年5月6日正式施行。属于骗提套取行为的有10种,包括利用虚假身份信息提取住房公积金;利用虚假婚姻信息、婚姻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