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玉林路花开满街 武侯"花开玉林"工程打造12条特色街区

华西都市报  2017-05-05 10:32

[摘要] 5月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武侯区玉林街道办事处获悉,街道启动了“花开玉林”美化工程。综合整治背街小巷,以玉林街道办事处“五横七纵”12条街为起点,厚植成都的文化、培育玉林文化,让城市治理与城市文化无缝隙结合。

三角梅在墙上拉长影子,牵牛花攀上商铺门窗,杜鹃格桑花撒满绿地爬上墙。玉林路不仅仅是有小酒馆,还有满街绿植,满目鲜花。

5月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武侯区玉林街道办事处获悉,街道启动了“花开玉林”美化工程。综合整治背街小巷,以玉林街道办事处“五横七纵”12条街为起点,厚植成都的文化、培育玉林文化,让城市治理与城市文化无缝隙结合。

玉林南路要变身城市民谣街区

12条街道都将为城市文化代言

在玉林街道辖区,五横七纵都将为城市文化代言。五横中临江西路将变为临江文化艺术街区;玉林东路为音乐文化街区;玉林上横街为慢生活文化街区;玉林横街为书信文化街区。倪家桥路为芙蓉文化街区。

七纵中玉林南街打造老成都特色文化街区;玉林北街打造玉林记忆文化街区;玉林下横街打造爬山虎文化街区;玉林五巷打造成都记忆文化街区;玉林南路打造城市民谣文化街区;玉林中路打造城市民谣文化街区;玉林北路打造法治文化街区。

其中玉林四巷的工程已建设完毕,玉林上横巷的书信文化街打造已制订方案,正在实施中,剩余5条主题街区将在5月底打造完毕。

花草铺满文化街巷

玉林实施“四大工程”

在临江文化文艺街区,花卉满间,文艺涂鸦墙,演绎着当地华西的地名典故传承文化。玉林横巷书信文化街区设立了邮政博物馆、主题邮局,以书信发展史文化墙和“诚信”文化墙为载体,传播“信达天下”的书信文化精髓——诚信。玉林东路结合周边小酒馆、音乐氛围浓郁特点,打造音乐文化街区,立面改造植入音乐文化和符号……

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玉林辖区有77条街道,背街小巷有53条,占辖区街道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为了让老百姓回家的路“靓”起来,街道启动了“四大工程”:城市管理“织网”工程,整合社会力量,提高自治能力,形成自上而下的推力与自下而上的融合;“花开玉林”工程,以“五横七纵”12条街为起点,厚植成都文化、培育玉林文化;老旧院落整治工程,分批提升院落的硬件与软件管理,提升群众宜居指数和幸福感;队伍提升工程,以执法人员的招聘、监督、考核、激励等为重点进行队伍改革,坚持“1 2”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素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