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 地下基础施工进度过半

成都日报  2017-05-31 04:48

[摘要]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成都,正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水平,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服务。在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正加快打造成又一张文化新名片。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成都,正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水平,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服务。在中国西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正加快打造成又一张文化新名片。

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迎来新的建设节点——地下基础施工进度完成50%,中心的高新展示馆和工青妇服务中心部分完成地下基础建设,正式进入主体施工。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采用“集群式”建筑形式,囊括高新展示馆、图书馆、多功能活动馆、工青妇服务中心、文化馆等功能。

摊开文化中心的设计方案,项目造型就让人感到耳目一新——高楼林立间,一组仅6层的文化中心建筑显得格外别致。不同于一般文化场馆的独栋建筑设计,文化中心将不同的功能拆分成5个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的区域。“文化中心要发挥为区域老百姓提供文化服务的作用。这就要求项目必须有开放性,让大家能轻松地走进来、坐下来,充分享受各类文化服务。”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也是该项目的总设计师邱小勇告诉记者,为了从造型上体现中心的开放,设计中,他们按功能将项目“拆分”成几个独立建筑,以此增加通透感。项目的整体高度较之周边的建筑也显得低矮。“这样既能让老百姓有亲近感,也让这一片区域形成了一个凹形地带,寓意这里是汇聚成都高新区文化要素的洼地。”邱小勇说。

根据设计方案,文化中心包括多功能活动馆、图书馆、高新展示馆、工青妇服务中心和“活力环”5大功能区,其中多功能活动馆、图书馆、高新展示馆、工青妇服务中心为独栋单体建筑,每个区域的造型都根据功能定位进行了精心设计,各不相同。

建筑面积的属多功能活动馆。考虑到以观演功能为主,该建筑采用了曲线和直线相结合的设计,从顶部俯瞰,会发现建筑如同一架三角钢琴,场馆包含1个1200座的多功能厅,是全市的多功能厅。除了观看戏剧等演出外,这里还可以举办大型会议与体育赛事。“座椅运用了可调节设计,在将座椅全部折叠收缩到墙边后,这里就能作为一个运动场使用了。”邱小勇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