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市公共区域开通3万个免费Wi-Fi

成都日报  2017-06-29 04:48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成都工投集团获悉,为促进智慧应用,支持创新创业,深化信息惠民,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由成都工投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的成都市公共区域无线接入系统项目“i-Chengdu”,首批约5000个点位的无线Wi-Fi接入点已于昨日正式亮相。

记者昨日从成都工投集团获悉,为促进智慧应用,支持创新创业,深化信息惠民,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由成都工投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的成都市公共区域无线接入系统项目“i-Chengdu”,首批约5000个点位的无线Wi-Fi接入点已于昨日正式亮相。

据悉,未来一年内,成都市公共区域将逐步开通3万个免费Wi-Fi接入点,覆盖核心城区的重要公共区域,形成一个强大的城市级移动宽带信息网络,并通过自主研发的“i-Chengdu”APP,提升市民接入网络的便捷性,且提供更多移动互联网应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建设智慧宜居城市,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

高新技术+信息惠民 成都更加“智慧”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在这过程中,大力运用信息化技术,能够促进城市科学发展,构建城市智慧治理新模式,实现民生服务智慧运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同时,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共用,还能进一步加快智能化城市基础设施运行,让高新技术与信息惠民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战略高度。

此次打造的覆盖全市公共热点的“i-Chengdu”免费无线接入服务,不仅可以满足百姓政务咨询办理、日常生活、休闲娱乐的需要,也是快速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方针的一项重大工程。“它的开通标志着成都市在智慧城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迈出了坚实而关键的一步,并将直接推动‘互联网+’与智慧城市两大城市发展潮流的交汇融合,是成都市经济转型升级、迈入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动力。”

3万个热点

实现全城覆盖 免费接入

成都工投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在一年内,对全市主要公共交通等候场所、公共文体活动场所、医院候诊区、机关办公区、政务服务大厅、会议展览中心、市政公园、旅游景区、商业街区、产业园区、农贸市场等公益场所实施基础Wi-Fi设施建设,总计将架设3万个无线接入点。同时,成都工投集团自主研发的APP“i-Chengdu”也将同步上线,实现全城Wi-Fi覆盖及相关市民服务的免费接入。

“今年,我们将完成7个中心城区和15个区(市)县的公园园区、景区、商圈、公立医院等14类场景,400个以上点位,15000台AP的建设安装。”该负责人表示,锦里、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市图书馆等点位,已相继安装醒目的标识标牌;市公安局办证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大厅、永陵博物馆、天府新区办证中心等已开通230个点位、5000个无线访问接入点。市民若想了解具体点位,可以通过APP、官方网站ichengdu.com、微信公众号ichengdu查询。

公共网络安全吗?

回应:严格保护用户隐私信息

免费Wi-Fi网络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不少市民还是会担心:在公共场合使用Wi-Fi,很容易被不法人员进入后破解或者盗取相关密码。对此,成都工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市经信委的监督下,对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选型上坚持自主可控,在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各个环节同步考虑信息安全,对用户隐私信息保护及相关保密工作均作了严格的要求和落实。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公益性公共区域免费Wi-Fi接入服务和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接下来,平台还将鼓励大力整合并有序开放政务数据,支持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建设,方便房产医保、社保、公积金等个人信息的查询等,为城市智慧管理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的创新应用,并通过增值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日常生活、政务服务、休闲娱乐等多维度的服务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