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水润洛带 福泽万家”第17届洛带客家水龙节 暨2017博客小镇首届音乐啤酒节开幕

房天下  2017-07-03 18:03

[摘要] 2017年7月1日下午13:00,在中国·洛带博客小镇—大象广场正式启动,同时也是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水润洛带 福泽万家”第17届洛带客家水龙节暨2017博客小镇首届音乐啤酒节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7月1日下午13:00,在中国·洛带博客小镇—大象广场正式启动,同时也是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水润洛带 福泽万家”第17届洛带客家水龙节暨2017博客小镇首届音乐啤酒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龙泉驿区文旅局、龙泉驿区商务局、龙泉驿区农林局、龙泉驿区洛带镇人民政府、龙泉驿区洛带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洛带博客小镇承办,华润雪花啤酒、翡马红酒、驼峰通航赞助。

锣鼓喧天,水龙腾飞,彩雾弥漫,水花漫溅。今年的水龙节在博客小镇又如约和你相遇,不同的是今年不仅在时间上将延期一个月,从7月1日起凉快到8月27日,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水龙节;更在内容上增加了啤酒、美食和音乐等活动元素,每周末从早上到夜晚闹不停,让你在视觉、味觉、听觉和触觉上切身感受一场音乐激情消夏狂欢派对。

本次水龙节秉持“富民、惠民、乐民”为目的,连续两个月为广大群众准备了动感洋溢的视听盛宴,免费奉上民俗文化展演、音乐和异域风情交相辉映的文化惠民大餐。

亮点一:弘扬非遗文化,传承龙舞精神

传统客家舞龙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龙的传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洛带素有舞水龙祈雨的传统,古时众人淘八角井之水泼洒水龙求雨,以求渡过当年的干旱。后来渠水的引入解决了水荒,舞水龙进而演化成纯旅游展示项目水龙节。作为2017年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活动之一的“洛带水龙节”,拥有刘家男子龙、刘家女子龙、刘家娃娃龙和板凳龙等几支专业水龙队伍。队伍中的娃娃龙、板凳龙尤其引人注目,客家的孩子们继承与创新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客家龙舞,活态化的客家文化具有了永续的生机与活力。

超威力的“水战设备”在博客小镇土楼广场放置,按U字形围成泼水区,3台洒水车洒水助兴,2条客家水龙在活动中央进行舞龙表演,美女超模参与泼水混战。还有滚动表演,震撼的音响,嗨翻全场的音乐,将在整个7月和8月的周末,让你乐享湿身狂欢清凉一夏,劲歌热舞欢乐不停!

本次水龙节首次开辟儿童舞龙戏水专区,宝爸宝妈们可以放心大胆让孩子们体验泼水狂欢的乐趣,还可以现场体验一把如何舞龙。喜欢科技的孩子还可以现场参加航海模型、汽车模型足球比赛,做一名航模、车模赛手。

亮点三: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巴蜀非物质遗产

这次客家水龙节,主办方准备了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项目。游客可以在文轩广场参与瓷板上作画,分享客家水龙节与客家文化的历史由来;也可以在蜀绣博物馆体验传统中国四大绣法之一的蜀绣技艺。游客还可参与文创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并评选作品给予纪念品奖励。

博客小镇,是成都十二五规划重点打造的国际高端人文旅游小镇,是成都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龙泉驿区文化旅游龙头项目,2013年通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申请,担负着洛带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重任。博客小镇博物馆聚落,涵盖客家博物馆、泥版画展、蜀绣展、黄若愚书画展、原道博物馆馆藏珍品亮相。

亮点四:特色文艺汇演,弘扬客家文化

本次水龙节期间客家文化集中展演活动也是一大亮点之一。每周六、周日上午将有客家艺术团、民中川剧等传统文艺演出,以及外舞路演,下午将有客家龙、客家婚嫁、客家鸡公车巡游。不仅如此,还有醉美洛带、东山·洛带·客家记忆、洛带文创集市、客家擂茶展销品鉴、客家影视鉴赏、邂逅洛带征文、甑子场洛带客家文化微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摄影、文艺、创作活动,涵盖内容丰富,让参与者感受全方位体验式尽情游玩。

7月22日,在洛带万年台绚丽的舞台上,旅游实验歌舞剧《相约洛带》将正式演出,该剧目将灵动诉说洛带三国传说、客家故事、盛世洛带。

亮点五:点燃音乐热情,嗨翻古镇之夜

洛带古镇是成都市倾力打造首批“音乐小镇”之一。本次“2017博客小镇首届音乐啤酒节主会场”设置在大象广场上,来自省市知名乐队、印度宝莱坞、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外籍乐队的劲歌辣舞将在音乐啤酒节活动期间每周五、每周六晚上一一呈现。还有足球宝贝秀、奇幻魔术表演、精品小品、国际超模秀、手电影、《致敬歌神》中国新歌声名人模仿秀、摇滚乐综艺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目不暇接。

此外,7月22日在分会场蔚然花海举办的千人荧光夜跑音乐狂欢节,将引入“荧光跑”这一时尚互动元素,作为一种新兴运动方式,充满了时尚、炫彩、浪漫的气息,旨在让参与者在健康夜跑的同时享受不一样的乐趣。

亮点六:精品水果惠民,吃货狂欢来袭

龙泉驿盛产水果,素以“四李花不断,八节瓜果香”著称于世,尤以水蜜桃而饮誉,素有“中国水蜜桃之乡”的美誉。水龙节暨啤酒音乐节期间,龙泉多家知名优质无公害水果合作社合作社将联合开展水果惠民促销活动,游客可以通过免费品尝、扫码优惠、买一赠一等方式,购买龙泉优质水蜜桃、葡萄、无花果等水果。此外,活动期间还将组织3次水果现场采摘活动,有兴趣的游客可关注龙泉开发报、见证龙泉驿等媒体,将有300个家庭有幸前往基地采摘水果。

此次水龙节还将开展“文化客家·味美洛带”美食评比活动。7月22日晚,博客小镇将举办《夏日盛宴之吃货狂欢节》,七上八虾之厨艺比拼、虾兵蟹将,吃力比拼。邀请到专业烹饪厨师,现场比拼特色龙泉经典美食菜品。现场观众作为评委,为制作厨师摇旗助威。现场另准备200斤麻辣小龙虾,邀请现场100名观众分10组进行吃龙虾比赛,每人2斤,按速度、数量以及既定标准进行比赛,现场决出优胜者。

亮点七:古今时尚碰撞,感受汽车生活

龙泉驿作为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大车都、成都“东进”排头兵,为争创制造业城市主力军,正加快建成重要的乘用车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汽车增值服务业“四大基地”。随着“蓉欧快铁”“中亚列车”等国际通道的开通,凸显了成都在“一带一路”中的区位优势,也无疑增加了龙泉车企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成都汽车制造向汽车“智”造加速迈进。本次水龙节上,还将举办汽车集中展销活动,捷达、普拉多、吉利远景SUV、标致4008、标致5008等“龙泉造”汽车将集体亮相。

博客小镇位于国家AAAA级景区成都龙泉驿区洛带古镇,雄踞天府新区东部新城,“十一横八纵”的立体交通网络,三条地铁延线,距成都市区仅15公里。独创的300--800平方米中国宅院,九十九座中国20-300平方米商铺,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成都本土传统文化相结合,千街百巷,院院不同,无可复制,古法精造尽享小镇无穷韵味。全新产品【博客小镇•锦园二期】即将登场,约77-138㎡二房至四房公园华宅,精心研磨户型全线提质,让生活与品质亲密邂逅。

如欲查询详情,请联络电话:(028)84895555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三峨街999号凤梧书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