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去年那场校园彩绘温柔了时光,今年他们变成了这样

——邦泰爱心屋·童心筑梦

房天下  2017-08-30 14:24

除了牛郎织女,每年见一次的还有他们——留守儿童,正在成为中国社会一个越来越受到重视的群体。从去年开始,一个名为“邦泰爱心屋·童心筑梦”的公益活动开始汇聚社会各方面的公益力量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不一样的校园。8月22日,来自各地的近30名造梦师齐聚一堂,耗时5天时间在西昌麻卡小学开学到来之际,奉献了一场大型校园彩绘公益活动。

麻卡小学位于西昌市川兴镇,学生均是彝族绝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在参加此次活动的造梦师中,有参加过去年彩绘宜宾黄桷坪小学的唐书婷,参加过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教科书》插画绘制的青年艺术家侯俊杰、罗慧等熟人,也有因为关心留守儿童成长首次参加公益行动的95后在校大学生。这群素未谋面的人,在邦泰的号召下,来到了西昌麻卡小学。

邦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项目开发到哪里,我们就会把爱心屋建到哪里。”据了解,该项公益活动今年是第二年,2016年邦泰集团邀请来自的32名艺术家,共同前往了宜宾的邦泰爱心屋所在学校黄桷坪小学,开启了季“邦泰爱心屋·童心筑梦”为主题的大型彩绘活动。

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更有勇气追寻梦想

7旬校长:这比物质更重要

对于此次彩绘校园活动,70多岁的麻卡小学罗校长是赞赏有加。她说:“平时也有许多爱心人士前来献爱心、捐款捐物等。但其实孩子们需要的不光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此次彩绘校园活动,让学校变得更加美丽,孩子们精神上得到鼓舞,更有勇气去追寻梦想了”。这正是邦泰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唤醒孩子们对美的感受,鼓励孩子们大胆追梦。

此次校园彩绘活动,造梦师会耐心地教孩子们画画,孩子们也能动手跟造梦师一起彩绘校园。“叔叔阿姨们都很好,教我们画画也让我们自己动手参与绘画”,麻卡小学阿有依杂这样说道。她十分喜欢画画,因为贫穷买不起画笔也没有老师教,平时只能自己用粉笔画,这是次有人教她画画,也是次看见这些五颜六色的颜料和各式各样的画笔。

高温下超过50个的鏖战

造梦师: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在来西昌麻卡小学之前,许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后台留言托邦泰将祝福带给西昌麻卡小学的孩子们,造梦师也将这些祝福一一写下送给麻卡小学的学生们,让他们知道有如此多的人一直在关心他们。“虽然都是在高温下一站就是10多个,在此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完成这么强悍的挑战。希望我们的‘彩绘校园’能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惊喜和温暖。”即将登上返程大巴的造梦师罗慧站在焕然一新的教学楼前依依不舍。

为了更为高效地完成此次校园彩绘,造梦师们自发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彩绘。在这五天里,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将原本灰旧的校园变成了童话般的世界,用一幅幅色彩绚烂而童真的图画准备了一份别样的开学礼物。在造梦师们辛苦作画的时候,一群西昌麻卡小学的学生也兴冲冲的从家里赶来,填色勾线、洗画笔……用自己小小力量帮助造梦师们一起完成了工作。

对需要帮助的群体给予最适合他们的帮助

发起人:儿童公益,的爱和支持是陪伴

在儿童公益的思考上,邦泰认为的爱和支持是陪伴。

让孩子尽可能感受到爱,感受到他们的愿望会被重视,他们的梦想会得到支持。因此,邦泰在全省贫困地区中小学建立邦泰爱心屋,为贫困中小学建设多媒体、图书、美术、音乐、体育和爱心课程为一体的标准化教室,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成长,同时启动了一系列童心筑梦公益行动。2017年,首部爱心公益教材——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教科书》正式发布,并已用于全省邦泰爱心屋的教学之中……

“我们的项目开发到哪里,我们就会把爱心屋建到哪里。”邦泰在各地已经举办了近300场公益活动,累计捐资捐物超过7000万……十年来,邦泰一直秉承着“存一份心,做一件事,圆一个梦”的公益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由心出发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给予最适合他们的帮助。

彩绘校园活动结束之后,邦泰为此次参加彩绘西昌麻卡小学的志愿者们颁发了“造梦师”证书,感谢他们对邦泰公益的支持和对公益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能跟邦泰一起将公益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