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成都 写字楼租金录得四年来首次增长

——2017年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

房天下   2017-10-09 15:22

[摘要] 成都世邦魏理仕(CBRE)10月9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

2017年10月9日,成都 — 的商业地产服务和 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今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研究报告显示:

• 写字楼需求持续活跃,市场平均租金录得四年来首次增长,未来市场将继续释放出企稳或上扬的积极信号。
• 零售物业市场持续活跃,地标商业项目在招商运营方面亮点纷呈,持续吸引国际品牌进驻成都。
• 仓储物流市场需求强势回升,净吸纳量创历史新高,电商及第三方物流支撑租赁市场需求,未来自建、定制仓库开发大势所趋。
• 资本市场延续去年的活跃态势,录得数笔大宗交易成交, 办公物业与二手住宅土地受 者青睐。

* 写字楼租金指平均账面租金;
** 零售物业租金指购物 首层平均租金;
*** 物流仓储租金指含物管费在内的平均有效租金总额。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三季度)

写字楼市场:整体租金录得四年来首次增长

2017年第三季度,成都写字楼市场迎来今年新增供应峰值,季内共计交付5栋 写字楼,新增供应逾22万平方米,其中,中海国际 C座备受关注。

本季,写字楼市场需求延续上半年回升态势,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季内录得净吸纳量近20万平方米,较上季度增长12%。“双创”效应持续发酵,新设企业引致的新增办公需求继续成为季内新增需求的主要来源。

 行业方面,TMT表现亮眼,成为本季成都写字楼市场 大需求来源。此外,成都对科技龙头企业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带动办公需求加速释放。金融业依旧是市场需求的主要驱动力,其中,非传统金融板块延续上季回暖态势。受此推动,作为非传统金融聚集的代表型区域板块—东大街的整体空置率进一步下探,自2014年以来租金首次止跌回稳。受需求回升驱动,市场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季末报32.8%。在本季18万平方米新增供应的冲击下,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仅小幅上涨0.9个百分点至32.0%。

整体向好的市场情绪已全面显现于 写字楼市场,卖方信心持续增强,针对租赁策略的调整行为已经由单一业权楼宇扩展至大部分散售楼宇。截至季末,全市写字楼平均租金报71.5元每平方米每月,环比微涨0.4%。2017年第三季度成为成都 写字楼市场自2013年初租金下行以来,首次实现全市层面“租金上涨”的季度。在甲级写字楼集中供应的冲击下,甲级写字楼业主仍普遍持谨慎企稳的观望情绪,租金环比微涨0.2%,至季末平均租金报90.6元每平方米每月。相反,对于业权多为散售的乙级写字楼而言,高性价比带动需求持续活跃,业主议价能力不断增强,带动乙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四年来首次上涨,环比涨幅达到0.5%。展望2017年,季末预计还有约30万平方米的 写字楼入市,全年新增供应有望达到70万平方米,与2016年相当。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主管戴晖表示:“随着第四季度领地环球金融 等 甲级写字楼的入市,我们预计需求将延续积极回升的良好走势,整体市场有望在大体量新增项目冲击下仍维持企稳乃至微涨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