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高新布局“三步走”发展目标 将实施130个大项目

成都高新  2017-12-19 17:31

[摘要] 近期,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结合市委全会精神和成都市总体规划,成都高新区开展了区域规划提升及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定下“三步走”的发展目标。

近期,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结合市委全会精神和成都市总体规划,成都高新区开展了区域规划提升及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定下“三步走”的发展目标。

成都高新区

成都高新区“三步走”发展目标

“三步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国际创新创造中心:

●未来5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创新发展引擎;

●到2035年,建成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

●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主要策源地。

在空间布局上,成都高新区将构建“一区四园、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体系,打造“东进”“中优”发展极核,实现区域共融发展。按照产业生态圈的理念,成都高新区将打造“3+2+1”产业体系。

成都高新区

高新南区:

构建“双十汇心五片区”城市空间结构

成都高新区

云端·ICON▲

产业定位:

高新南区将重点发展以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流量经济等为主导的新经济,以及以金融、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高新技术服务、商务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

空间结构:

重塑高新南区经济地理

由“背江”发展转向“拥江”发展,从“以江为界”变为“以江为轴”,借助锦江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的打造,增强产业经济与文化生活互动,建设承担区域性金融中心、创新创造中心、会展中心、国际合作中心4大功能的成都中央活力区,构建“双十汇心五片区”的城市空间结构:

●锦江生态带+环城生态带形成生态文化十字轴,

●天府大道+交子大道形成的产业经济十字轴,

●串连老城片区、站南片区、大源片区、中和片区和新川片区。

特色亮点:

●新南区将以中国-欧洲中心为核心,联动骑龙、新川、金融城片区,形成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交流的良性互动,

建设一带一路国际社区;

●打造锦江特色风貌区,复兴中和老场镇,强化与领馆区、会展区互动,建设多元文化交融区。

配套方面,高新南区规划国际医院、科普馆、电子竞技馆等特色设施,建设玉林酒吧街、铁像寺水街等特色街区,打造新生活典范区。

高新西区:

规划“一校一带一廊”空间结构

成都高新区

电子科技大学▲

规划定位:

“电子信息产业主体功能区、产学研协同发展的产业社区”

发展重点:

打造集成电路、光电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信产业生态圈及电子科技大学协同创新平台。同时,形成“4+1”产业生态体系,构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主体功能区

空间结构:一校一带一廊

●“一校”——电子科技大学:环电子科大区域将增加电子科大“一校一带”培育基地等创新平台,打造科技时尚的电子信息特色研发区;

●“一带”——清水河创智活力带:带将打造为滨水岸线,形成由创新文化、科创集会、生活休闲、湿地生态段构成的创智活力带;

●“一廊”——锦城绿道健康运动走廊:倡导运动健康新生活,建设有吸引力和归属感的产业社区。

交通规划:

优化轨道交通,增强与双流机场、中心城区的快捷联系;优化路网体系,整体形成“8横7纵”的骨干路网。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

定位“全球新枢纽经济领航者”

成都高新区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效果图▲

发展定位:

引领航空枢纽经济的新极核

支撑国家内陆开放的新枢纽

汇聚全球创新人才的新家园

产业体系:

按照“全球新枢纽经济领航者”的产业定位,空港新城将依托航空港重点发展外向型经济,着力打造现代临空产业体系。

●临空型枢纽经济将发展国际贸易、枢纽物流、会展服务、航空维修制造

●都市型服务经济将发展总部经济、体验型消费等

●创新型新经济将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

空间布局:

“双轴一带、一港一核、六川六片”

● 双轴一带——在南北向、东西向,将确立龙泉山东侧新城发展轴与天府新区拓展轴,围绕龙泉山、三岔湖构建生态景观带。

● 一港一核——依托成都天府国际航空港,在其西侧的绛溪河两岸,规划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商业商务中心、奥体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构建新城极核。

● 六川六片——充分利用现状自然山水环境,以绛溪河、海螺河、毛家河等6条主要河流廊道自然划分形成金坛、绛溪北、绛溪南、三岔、机场北、机场南6个城市发展片区。

特色空间格局:

“北依山、西滨湖、东临港、南通风、中嵌绿”,通过多样化的建筑形态和人性化的开敞空间设计,打造具有特色风貌的城市节点和景观门户,形成“望山见水、透风见绿、环港聚核、塑谷呈湾”的总体城市形象。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布局“一江一心三廊九组团”

成都高新区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效果图▲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努力建设成为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生物医药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化的生命健康小镇、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的创新实践区。

发展目标:

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

实现路径:

构建“四链一社区一体系”生物产业生态圈

 总体布局:

“一江一心三廊九组团”

即锦江生态带,永安湖为核心的生态绿心,依托原有生态本底,形成3条生态走廊;

形成起步示范区、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等9个生态化、低密度、复合型组团。

国际生物城将秉持绿色低碳、生态优先、文化植入、三生融合理念,打造国际生物城独特城市气质,形成“生产制造高密、生活科研低疏”的城市形态。

交通规划

国际生物城将通过货运铁路、二绕、地铁5号线等,实现与中欧班列、双机场、中心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

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5年实施13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达3100亿元

成都高新区以项目为抓手,不断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生根,提升城市能级水平。按照市委加快建设60个产业功能区及园区总体部署,成都高新区将重点围绕产业提升能级,城市提升品质,5年内实施13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100亿元。

成都高新区

金融城▲

提升产业能级

成都高新区将加快推进格罗方德、京东方、金融梦工场、国际生物城产业孵化园等重点产业项目。

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构建

成都高新区将全力推进格罗方德、京东方等龙头项目。

▶整体投资超100亿美元的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项目,一期将于2018年底投产,二期也将于2019年底投产。

▶京东方新型显示项目,京东方首期投资465亿元,还将追加投资930亿元,2022年总产值预计超过1000亿元。

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构建

国际生物城产业孵化园、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也在持续推进。此外,成都高新区还将建设新经济大厦,打造“一带一路”新地标,构建新经济共享式孵化、培育、综合服务平台。

提升城市品质

成都高新区将加快推进文化中心、软件园国际交流中心等重大公建项目。其中,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共投资超30亿元,建设规模约35万平方米。

▶肖家河街道开展街道提升工程,激发产业社区活力;

▶芳草街街道打造时尚娱乐区、工业文化体验区等“芳草十景”,有机更新街道景观;

▶中和街道,规划中和场镇复兴项目,再现中和老码头,实现文、商、旅、体有机融合。

此外,成都高新区将规划科普公园与骑龙地下污水处理厂共建项目,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建设集综合管廊、地下污水厂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公园,还将实施五岔子人行桥、老成仁路跨锦江桥等交通惠民工程,打造属于高新区的城市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