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成都出台物业发展计划 推动物业管理区域发展共享车位

成都日报   2018-05-11 12:06

[摘要] 到2022年,成都市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设立率将达到100%;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住宅小区分别达到15%、20%和25%。全市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75%,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院落)基本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100户以上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物业服务企业达到30家……这是未来5年我市的物业服......

到2022年,成都市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设立率将达到100%;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住宅小区分别达到15%、20%和25%。全市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75%,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院落)基本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100户以上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物业服务企业达到30家……这是未来5年我市的物业服务发展计划。

10日,市房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成都市促进物业服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记者了解到,《行动计划》提出了重点建设“产业基地、商务楼宇、宜居生态、人居环境、城市品质”五大物业服务管理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强老旧小区(院落)、农民集中居住区、保障性住房、历史建筑、文化街区物业服务管理等一系列规划布局,并提出了发展目标。

在物业服务中引入“互联网+”模式

在推动行业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将拓展物业服务新空间新领域。

例如,将推动有条件的产业园区、工业厂区、建筑工地生活区、医院、学校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提高文体功能、公共配套、景观休闲设施的物业服务覆盖率。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大力发展特约服务、定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支持共享服务,推动物业管理区域发展共享车位、速递易等社区共享服务形式。

提升物业服务的质量品质,也是“提质扩面创新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将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协助推进物业管理区域垃圾分类工作等。

同时,还将创新物业服务新技术新模式。例如,将提升物业服务科技应用水平,更多地普及网上投诉、网上报修、网上投票、网上缴费等服务,并鼓励物业服务企业通过APP、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公开物业管理相关信息。还将大力推广绿色物业理念,推广电梯、中央空调、给排水、变配电、公共照明等共用设施设备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方法。

此外,我市还将支持物业服务融合发展。鼓励物业服务机构整合企业资源、社区资源和业主资源,全面拓展家政服务、信息服务、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租赁服务等其他生活性服务领域。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探索和加强基层物业管理。青羊区、成华区等区域正在试点“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未来3年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市社区居委会推广设立,2018年底设立率30%,2019年底设立率80%,到2020年底基本覆盖全市所有社区。

集团化经营的物业服务机构将达5家

要加快物业服务行业发展,需要优化物业服务行业的发展要素。在这一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将抓好行业基础教育和技能培训。运用信息技术创新培训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强化一线人员的入职和岗位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抓好行业的基础教育和技能培训,提升行业队伍的整体素质。

还将创新行业人才培育模式,开展物业服务职业经理人的培育和行业自律管理,鼓励大专院校培养专业化物业服务人才,支持物业管理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鼓励支持选手参加、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除了人才的培养,还要培育壮大物业服务企业。成都将推动企业的整合、改制、兼并和重组,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做优做强。引导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塑造“成都物业”品牌,着力打造一批立足本地、辐射、享誉全行业、在具有影响力的物业服务企业。到2022年,集团化经营的物业服务机构5家,其中若干个骨干企业年营业收入力争达到10亿元以上,行业共享发展机制基本形成,培育3到5个以共享经济为基础的企业发展联盟、合作组织。

成都出台物业发展计划 推动物业管理区域发展共享车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