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仲量联行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中国城市成为榜单主力军

仲量联行  2019-02-20 14:29

[摘要] 近日,仲量联行(纽交所代码: JLL)发布其第六年度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显示,在全球活力城市20强榜单中,亚太区上榜城市多达19个,其中9个城市来自中国。由此可见,快速的城市发展从西方向东方转移的趋势仍在持续。

2019年2月19日,上海 —近日,仲量联行(纽交所代码: JLL)发布其第六年度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显示,在全球活力城市20强榜单中,亚太区上榜城市多达19个,其中9个城市来自中国。由此可见,快速的城市发展从西方向东方转移的趋势仍在持续。

欧美城市未入此次榜单进一步体现东西方增长的两级分化,在全球化、创新和人口因素的推动下,亚洲正处于持续快速的城市化和经济增长阶段。

仲量联行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全球活力20强城市

仲量联行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中国城市成为榜单主力军

仲量联行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 通过追踪全球131个主要的成熟及新兴市场的社会经济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聚焦在近三年间的变化速度,甄选出全球活力的城市经济体和房地产市场。“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共选取了20个变量,通过其单独得分的加权总分来衡量城市活力。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 (Jeremy Kelly)表示:“亚洲城市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这些城市不断壮大的创新经济使其在吸引资本、企业和人才方面呈现突出优势。”

“毫无疑问的是,技术和创新是房地产和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我们看到,像班加罗尔、海德拉巴、胡志明市和深圳等城市,大型科技公司和活跃的初创企业都对其城市的迅速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中国城市快速走向成熟

中国仍是全球活力城市榜单的主力军,此次共有9个城市成功上榜——西安(第9名)、广州(第10名)、南京(第11名)、北京(第13名)、上海(第14名)、重庆(第16名)、杭州(第17名)、深圳(第19名)和成都(第20名)。

柯志扬指出:“中国城市经济体正逐步形成全球化规模,其发展动力主要来自于创新水平、企业家精神和城市宜居性。新一代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企业正在快速崛起,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扩大其全球布局。”

在上榜的9个中国城市中,西安首次位居榜首(全球第9名)。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域,西安是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之间非常重要的纽带,该城市也在不断打造其华西城市领军者和国际化大都市的角色。

广州(全球第10名)在多项社会经济指标方面表现良好,尤其是房地产发展动力上的表现优于其它一线城市。尽管近年来在部分领域深圳表现更为突出,但广州对研发、生物技术、IT、金融服务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不断重视,使其正重塑强劲的发展动力。优越的地理位置也让其从大湾区的“城市群”集聚效应中获益。

为可持续发展铺路

尽管强劲的增长为这些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但同时它们也需要克服随之而来的挑战,以实现从短期增长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过渡。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市场透明度的提高是实现这一过渡的关键要素。

“这些城市需要解决因快速增长给环境和社会带来的如社会不平等、拥堵和环境污染等诸多负面影响。而投资智能、高效的房地产及提高市场透明度将有助于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增长。” 柯补充道。

投资创新型房地产,推动可持续增长

他还表示,具有详细规划的创新型房地产开发是非常有必要的,譬如能孵化全新产业、改善人民生活、致力于长远发展的城市更新项目。此外,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也很重要,它有助于解决拥堵问题和提高城市便利性。

通过智能基础设施和可持续性技术创建宜居城市

在应对快速增长带来的环境挑战时,以绿色建筑和智能建筑为载体的技术创新也发挥着关键作用。例如,西安建造了实验性质的100多米高空气净化塔,用以减少雾霾问题以改善空气质量。

外商直接投资对于长期发展动力至关重要

长期外商直接投资和对市场透明度的监管往往为可持续的长期发展动力和经济的成熟发展提供支持。

近年来,中国发展速度快的城市已成功吸引了大量的外商直接投资。在仲量联行的《全球房地产透明指数》报告中,中国大多数城市在市场透明度方面改善明显,尤其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透明度即将迈入全球透明市场之列。

仲量联行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中国城市成为榜单主力军

发展动力周期

柯总结道:“对于想要从短期强劲增长过渡为长期增长的城市而言,他们必须能够制定一个可持续且包容多元的城市未来发展规划。”

点击此处下载“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英文),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https://www.joneslanglasalle.com.cn/en/trends-and-insights/research/city-momentum-index-20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