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以“炒房”为名骗千余万 骗来的奢侈生活被终结

成都商报   2019-03-20 03:58

[摘要] 租住别墅、买古驰、路易威登、浪琴手表等奢侈品,泡吧喝约4万元一瓶的路易十三红酒,花数万元请私人健身教练……这些,都是四川资阳一名20岁刚出头女子的生活。然而,她并不是“富二代”,家境一般的她曾是一名靠工资维生的房产中介。突然过上奢靡生活,她的花销都是以炒房为名骗来的。如今骗局败露,涉嫌集资诈骗的她已

  租住别墅、买古驰、路易威登、浪琴手表等奢侈品,泡吧喝约4万元一瓶的路易十三红酒,花数万元请私人健身教练……这些,都是四川资阳一名20岁刚出头女子的生活。然而,她并不是“富二代”,家境一般的她曾是一名靠工资维生的房产中介。突然过上奢靡生活,她的花销都是以炒房为名骗来的。如今骗局败露,涉嫌集资诈骗的她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赢得信任

  鄢某拿到钱后,只是将钱存在银行卡上,到了约定时间再贴钱返还,只是为了赢得信任

  吸引投资

  建立了两个“炒房”微信群,随时发布一些资阳的房源信息,同时注册了几个小号“唱双簧”,通过虚构身份谎称投资赚了钱,以吸引更多人进行投资

  最终破产

  拆东墙补西墙,用别人后投资的钱去支付先投资的本息,最终亏空也越来越大,到最后无力回款,事情也因此败露

  非法集资上千万 炒房骗局难以为继终败露

  去年8月7日,资阳雁江警方接到陈某等人报警称,女子鄢某以炒房为由集资,骗了他们,钱拿不回来了。很快,雁江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成都将女子鄢某抓获归案。

  1996年出生的鄢某曾是资阳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员工,此前她在上班时发现有人通过套用他人资金炒房赚了钱。“看到别人赚了钱,我也动了心思。”到案后,她向警方交代,她最初确实想集资炒房,但操作中发现炒房筹资难、装修和出手周期长,手续还十分繁杂。加上她在向人提出集资炒房时,有人说她是“骗子”,为此她萌生了骗钱的想法。

  去年3月,鄢某先联系刘某并向其鼓吹,在资阳低价收购二手房简单装修后转手卖出,利润可在投资金额的10%到40%,一般两周即可回款。刘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了3万元,很快收回了本金和高额回报。然而,刘某不知道的是,鄢某拿到钱后,只是将钱存在银行卡上,到了约定时间再贴钱返给她,这样只是为了赢得她的信任。

  由于尝到了甜头,刘某便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了推荐。有人相信自己,在有人找自己投资后,鄢某开始向更多人集资。为此,她还建立了两个“炒房”微信群,随时发布一些资阳的房源信息,同时注册了几个小号“唱双簧”,通过虚构身份谎称投资赚了钱,以吸引更多人进行投资。

  然而,她找更多人投资,并不是为了炒房,而是为了拆东墙补西墙,用别人后投资的钱去支付先投资的本息。因为,她并没有投资之实。亏空也越来越大,到最后无力回款,事情也因此败露。经查,鄢某以炒房为名,先后向资阳、成都两地的14人非法集资1500多万元,的一人约千万。除去已返还的本金及“投资”回报,到案发时,她尚有近300万元不能返还。

  骗钱后奢靡度日 在酒吧一晚上可消费10多万元

  那么,近300万元的“亏空”到哪里去了呢?

  通过鄢某交代及雁江警方调查,原来,这些钱都用于了她的奢靡生活。骗来巨款,鄢某偿还了约40万元的债务,自去年4月起便在成都开始了自己的奢靡生活。租住月租近2万元的别墅,花数十万元购买古驰、路易威登、浪琴手表等奢侈品及名贵首饰、衣服、化妆品等。她还花数万元请了私人健身教练,有时一顿午餐也要上千元。

  她还沉醉于泡吧,几乎天天去酒吧玩乐,一晚上的消费多则上万元甚至10多万元。在酒吧内,她喝过近4万元一瓶的路易十三红酒,连喝的啤酒也是每瓶近200元的。高兴时,她还曾一次给服务员5000元。

  “骗来的钱,除了还债,基本用在了奢靡生活上。”雁江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3岁的鄢某是资阳雁江人,家境一般,父亲还是物流公司的一名普通司机。而鄢某曾经还是一名靠工资维生的房产中介,开始以炒房为名骗钱后才辞职。

  落网后,鄢某也十分后悔。在警方审讯时,她也表示,自己出来后会挣钱还给大家。

  3月13日,雁江区检察院以鄢某涉嫌集资诈骗,向法院提起了公诉。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王长春 马晨涛 唐一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