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仲量联行即将重磅发布《楼宇经济3.0》研究报告

仲量联行  2019-06-10 16:33

[摘要] 仲量联行全新重量级研究报告——《楼宇经济3.0》,将于6月18日在“全球商业地产中国大会暨2019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中正式发布。

仲量联行即将重磅发布《楼宇经济3.0》研究报告

2019年6月10日,成都——中国经济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步入转型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经济增长从高增速向高质量转变。这是一个科技的时代,5G、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对经济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影响日益凸显,科技创新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创新创业与新经济成为关键词。与此同时,三驾马车中的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支撑,千禧一代与中产阶级的崛起正在逐步改变中国零售消费的格局。城市化进程与城市更新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为房地产行业发展注入持续活力。

楼宇经济3.0时代已来
“空间+配套+运营”全方位竞争格局形成

伴随经济的发展与房地产市场格局演进,中国楼宇经济经历了三个主要时期。早期阶段,楼宇被视作承载经济产业发展的硬件载体,房地产开发的业态和功能性都相对单一。企业对楼宇的诉求大多局限于满足基本办公,卖场对零售商而言也仅仅是销售商品的场地。市场竞争更多为单个楼宇之间的空间和价格竞争,楼宇仅被视作硬件,与产业发展的关联性并未在当时的市场阶段体现出来。这一雏形阶段可称为“楼宇经济1.0”时代

千禧年前后,历经逾十年的积淀,中国商业地产开发步入高速发展时期。楼宇的建筑设计、形态外观、功能用途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集合办公、零售、酒店、公寓等多业态的综合体开发成为新的范本并得到大规模铺开,从一二线城市快速下沉。综合体所包含的丰富业态在功能上实现优势互补,“1+1>2”的综合体开发优势不断显现。市场竞争演变为“空间+配套”的二元竞争格局。这一时期,楼宇延续着承载经济活动的空间功能,但与此同时开发商将视野延伸至产业、招商等经济活动层面,“楼宇+经济”的发展模式逐步成为市场主流。楼宇承载经济、经济反哺楼宇,标着着楼宇经济进入2.0时代

2018年,中国楼宇经济迎来全新阶段——楼宇经济3.0时代。楼宇不再只是承载产业发展的硬件载体,经济活动与产业导入的价值不亚于楼宇本身。楼宇与经济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融合,“楼宇经济”已变成一个有机整体,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种全新产业模式。这一时期,在“空间+配套”的二元竞争基础上,楼宇经济3.0看重运营、管理、服务所带来的附加值,“空间+配套+运营”的全方位竞争格局已然形成。

未来楼宇经济模型+四大趋势重磅发布
解码楼宇经济3.0时代

楼宇经济3.0时代是一个科技价值的时代,从开发驱动转向科技驱动,科技革新及其在楼宇经济中的广泛应用将改变其未来发展路径。房地产科技正在重塑楼宇经济的发展逻辑,科技数字与绿色健康、共享灵活、多元融合成为楼宇经济3.0时期的重要趋势。

在这一新时期,政府、市场、投资者、租户方与行业第三方机构都将面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对此,仲量联行即将发布全新重量级研究报告——《楼宇经济3.0》,聚焦办公楼、零售物业、酒店等商业开发板块,以及产业园区、仓储物流等产业开发板块,提出“未来楼宇经济”模型,推演楼宇经济3.0四大发展趋势,从而为市场各方提供新时期下的市场研判与发展策略支撑,助其更好地应对挑战,把握机遇。

该报告将于6月18日在“全球商业地产中国大会暨2019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中正式发布。届时,全球近400位楼宇大咖将受邀到场,包括来自美国、英国等15个国家(地区)及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国内相关投资企业、商业设计、策划机构、管理运营机构,专业机构负责人等,预计会议规模将达到5500人次。据悉,这也是全球的专业零售地产商业协会——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首次将旗舰活动“商业地产中国大会RECon China”引进西南。全球楼宇专家共聚蓉城,前瞻楼宇经济报告与专业观点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