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仲量联行:房地产“下半场”之较量聚焦人与企业真实需求

仲量联行   2019-07-19 15:20

[摘要] 随着中国房地产开发增长趋于平稳,房地产领域将进入“下半场”。存量时代下,不动产面临转型,已逐渐从粗放式的扩张战略转向精细化运营。如何盘活资产实现增值,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当下关注与探讨的一大课题。

第三站:《楼宇经济3.0》报告重磅亮相上海

随着中国房地产开发增长趋于平稳,房地产领域15366元/平方米[锦江]领域2套在售将进入“下半场”。存量时代下,不动产面临转型,已逐渐从粗放式的扩张战略转向精细化运营。如何盘活资产实现增值,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当下关注与探讨的一大课题。

“楼宇不仅仅是一个承载经济的空间载体,存量时代下,我们更多希望楼宇本身是具有非常强产业属性的资产。通过市场的管控,包括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导入垂直产业链,完善空间配套,强化软性服务及运营等,来实现楼宇的特色化和高质量发展。”在近期举办的2019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GCREC)楼宇经济分论坛上,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负责人朱建辉结合楼宇经济3.0时代特征对此话题分享了观点。

仲量联行:房地产“下半场”之较量聚焦人与企业真实需求

他谈到,目前是城镇化与城市更新“两条腿走路”的发展阶段。新区开发虽仍是房地产开发不可或缺的焦点,但地产商的开发策略已日渐审慎且理性,城市应避免盲目过度开发。而现阶段产业前置的价值已不言而喻,即产业定位、区域规划必将前置于房地产开发,从而保证城市向更宜居宜业的美好方向发展。这也是仲量联行作为第三方的专业服务机构希望带给市场的价值。

在此次论坛上,由仲量联行与成都市楼宇促进会联合撰写的《楼宇经济3.0: 2018中国楼宇经济发展年报》经成都、西安发布后,继而重磅亮相上海。其创新提出的“未来楼宇经济”概念以及楼宇经济3.0四大发展趋势备受关注。该报告还强调了以人为本、从企业真实需求出发的趋势探索,为未来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前沿思路。

朱建辉分析到,目前在商业地产市场上存在楼宇同质化的突出现象,不仅是老旧楼宇面临的挑战大同小异,不少新建楼宇的定位与价值点亦十分模糊。如果楼宇不能找到自身的特色,最终只能沦为价格战的牺牲品。过去我们讲空间加配套,如今资产要想焕发活力,运营是关键。现在楼宇中不光有像智能停车系统等科技应用层面的硬件提升,也开始尝试设置企业服务、政务服务中心来为企业解决办公及工商纳税等事务性问题的需求。这意味着办公空间运营已逐渐走向软硬件一站式管理体系。归根结底,市场发展的趋势无非是将目光聚焦于企业和人的真实需求。

对一个城市而言,有人才才有企业和产业,才能够催生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才会带给市场主体经营性,楼宇经济的作用可窥见一斑。所以我们在《楼宇经济3.0》报告中提出的科技、绿色、多元、融合等未来楼宇经济发展趋势,其实都是以人和企业的真实需求为导向。以“绿色”为例,城市高楼大厦的兴建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但我们同样看到譬如成都就非常强调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例如成都天府绿道的修建串联起城市环形放射状的道路与各个商务商业区和居住社区,并植入丰富的生活、休闲、健身、康养的功能和业态来满足人居的需求。这些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能够更好地留住人才,从而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我想这也是激活城市经济腾飞内生力的核心驱动力。

据悉,本次论坛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和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主持,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张萍秘书长致辞。楼宇经济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同就楼宇经济与城市经济关系、赋能城市产业发展等命题深入研讨,透过经验分享及交流,助力中国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了解更多《楼宇经济3.0》报告信息,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仲量联行:房地产“下半场”之较量聚焦人与企业真实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