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出台实施方案!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中国房地产报  2023-11-08 08:16

[摘要]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4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渠道,有效增加房源供给,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4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渠道,有效增加房源供给,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方案提出,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将自有存量住房在报经批准后,改造盘活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利用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在报经批准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将自有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在报经批准后,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鼓励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将整体运营并实施集中管理的租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将配建自持的租赁住房等房源,在符合安全要求的基础上,报经批准后,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以及鼓励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等具有存量土地、存量房屋的单位与其他市场主体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至于支持政策,按照成都市现行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土地、财政、金融、税费、审批、水电气支持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