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房小顾>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创新共享菜地,亲子农耕乐趣多,周末好去处热门爆款!

成都房小顾2024-03-27 12:33:32来自北京市

摘要:

【成都创新共享菜地,亲子农耕乐趣多,周末好去处热门爆款!】成都龙泉驿区社区推出的共享菜地,成了居民周末新宠。210块菜地开放认领后,迅速被抢订一空。这些菜地不仅提供给大人小孩体验种植的快乐,还成为增进邻里关系的新平台。除了种植乐趣,后续还将结合露营热潮,打造独具特色的农耕体验基地,让闲置土地焕发新生。

正文:

在成都龙泉驿区,一片共享田园菜地成了居民和孩子们的新乐园。这里,周末的热闹非凡,家庭成员们动手种植蔬果,既是亲子活动,也是生活情趣的一种调剂。人们在这里挖土、播种,孩子们则是忙里偷闲地帮忙搬石头、递农具。这样的场景,在现代都市中显得格外温馨与回归自然。

这个项目首次推出190块菜地,不久又增加了20块,总面积达13亩,各种面积的菜地年费从几百到千余元不等。居民们可以享受到土地使用权、产出收益、种植指导甚至免费参与农场活动的权益。这种共享经济的尝试,不仅让闲置土地得到有效利用,也增加了社区的集体经济收入。

看着孩子们在土地里快乐成长,许多家长感慨万分。普通的周末,也因为这片土地变得不再平凡。社区未来还计划结合露营热潮,将这片土地打造成全新的农耕体验基地,让更多市民享受田园之趣,感受生活之美。

小编点评: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成都的这一尝试无疑给了市民一种新的放松方式。共享菜地不仅能够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体验劳作的乐趣,还能够让成年人放慢脚步,享受种植带来的成就感。这不仅是对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也是现代都市文明与乡村传统的一种有机结合。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种共享模式强化了社区邻里的联系,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助。未来,这片土地还将结合露营热潮,成为集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的复合型休闲场所。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创新将会在更多城市得到推广,成为新时代生活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