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严防银行地产信贷成不良资产 房地产贷款收紧

羊城晚报  作者:郝婧羽  2008-04-26 10:53

日前,工农中建广东省分行等金融机构正式对外公布“2008年度广东地产资信20强”(不含深圳)名单,其中碧桂园、雅居乐、奥园和颐和集团等名列前茅。与此同时,工农中建深圳分行四大金融机构也联合公布了深圳地区“2008年度广东深圳地产资信10强”房企名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一系列加强房地产信贷监控政策的要求下,未来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发放将进一步收紧,商业银行资金将只流向 房企的 项目,几大金融机构正通过新的量化评审体系和防范风险机制,严格防止银行的地产信贷形成不良资产。在此背景下,广东各地市总计有30家龙头房企进入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绿色通道”。

据介绍,在目前房价等指标相继发生微妙变化的时期,既要一定程度维护在房地产业的市场分额,又要严格防止地产信贷造成商业银行新的不良资产,成为几大金融机构首要解决的问题。为全面考核房地产企业的资信实力,“2008年度广东地产资信评审”制定了一系列科学的资信评估量化指标。该评审标准指标体现了银行今年的信贷政策。据悉,在“资”方面,评审重点考察房地产企业的持续赢利能力、资产负债率、房地产流动比率和近三年销售率以及净资产和近三年累计还贷比例,其中净资产至少要达到12亿元,才能进入资信房企的初级门槛。

本次评审标准还强化了房企对“信”的重视,企业透明度、企业连续从业时间、与银行的合作深度等,都成为不容忽视的地方。而以下所列的现象,只要存在一个,即不可入评地产资信强企,并将受到各大金融机构业务合作的联合排斥。具体包括:人民银行信用记录中有不良记录,有签定虚假合同,有故意违约等,政府有关部门记录中显示有偷漏税、有拖欠上下游企业资金,或被认定存在恶意侵犯购房者权益和公布企业虚假信息等。

8%CPI将波及房市 房地产价格涨成交量萎缩

(新京报)一季度CPI达到8.0%并不出乎意料,持续飙升的农产品价格和高企的国际原油价格使公众对此有所预期。在汽柴油价格未作调整的情况下,21%的食品价格上涨成为拉动CPI上行的主要动力。与此同时,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货币信贷增幅明显回落,其中居民户中长期贷款同比增加总额下降403亿元,这说明在居民户中长期贷款中占重要地位的个人购房贷款需求升势较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