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山超级蜂巢PK毛大庆优客工场 各自差异分别在哪儿

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09:30

[摘要] 毛大庆的优客工场近红红火火,尽管此前早已有李开复的 性创新工场、 中国的3Q短租模式,但均不及毛大庆的名人效应来得轰轰烈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趋势的当下,无论是绿地、 中国等品牌房企,还是毛大庆、潘石屹等地产名人,都试图在这一领域来点创新,做出点新事物。日前,随着房山超级蜂

1

毛大庆的优客工场近红红火火,尽管此前早已有李开复的 性创新工场、 中国的3Q短租模式,但均不及毛大庆的名人效应来得轰轰烈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趋势的当下,无论是绿地、 中国等品牌房企,还是毛大庆、潘石屹等地产名人,都试图在这一领域来点创新,做出点新事物。日前,随着房山超级蜂巢的亮相并日益火热,毛大庆和他的优客工场又再度迎来PK者。

一、定位

优客工场是什么?毛大庆说,优客工场是互联网+公司,实际上就是联合 ,是共享经济的产物。说白了,毛大庆和他的优客工场讲的就是一个为创业者提供 空间并给予五 服务的故事。毛大庆曾经在公开场合强调,优客工场的使命是“让创业简单,让生命精彩”,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温暖的创业 、人脉社交与服务生态圈。

而超级蜂巢则是天洋国际旗下的互联网科技品牌,致力于“为全球的创业者打造一流创业生态系统,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它是打破传统地域界限、为全球创业青年打造的国际化O2O创业平台,将整合国内外 资源为创业者构筑 的 生态圈。

超级蜂巢将以遍布中国乃至全球热点创新区域的科技产业园为依托,构筑贯穿创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集行业数据库、导师指引、全球融资、国内外交流、法律服务、税务规划、 、生活、娱乐为一体的全方位无忧服务,让全球年轻创业者在超级蜂巢“聚”变。

二、 模式

有人说,毛大庆的优客工厂实际上就是国外wework的翻版,适合国内一些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的发展。尽管挂着房地产的名头,自己却并无房产,其商业模式比较简单:用折扣价格租下整层写字楼,然后分隔成单独的 空间,或者将独立的单个工位出租给初创企业和小公司,向他们收取会员费或者各种服务费。这种轻资产的模式在国内属于比较新的模式。但是,这样的模式或许是一把双刃剑。一旦入住率低,后期的盈利就会成问题,与此同时,由于优客工场由于只是二房东,盈利受制性比较大,一旦大房东提高租金,优客工场此前的高性价比 的 便会削减,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付出的代价就会增加。

而超级蜂巢则有自己的房产,且模式灵活多样。以房山超级蜂巢来说,其不仅包含wework的模式,还包含生活空间、服务空间等多种不同模式。并且不仅只是为初创型或者中小型企业提供 空间和服务,还将适用于企业的整个生命周期。根据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提供不同的物理空间和服务模式,为企业不同阶段进行资本、服务、资源、品牌等的保驾护航。

三、资源

从目前来看,由于毛大庆的名人效应,优客工场在短时间内已经聚集了多重资源,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亿润 、清创科控、诺亚财富等多个 机构,还有一批企业导师。

房山超级蜂巢则在国际资源上略胜一筹。在其背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将提供国际 资源,包括日前由其策划的与国际 的孵化器及加速器进行交流,诸如哈佛创新实验室、MIT马丁信托创业 、剑桥创新 CIC、全球大的创业加速器MassChallenge等。而资本团队也颇为雄厚,包括 风险 基金IDG、真格、策源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