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财政部专家称未曾听闻“2012年开征房产税”

新京报  2010-07-23 07:27

近日有消息称,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一部分的房产税将推迟至2012年在部分试点城市实施。对此,财政部科研所的多位专家都表示未曾听闻这一消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有关人士透露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范围内推行房产税试点的难度较大,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但该人士未透露具体试点城市。

该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普遍猜测,但财政部科研所相关专家昨日均对记者表示,此消息应由管理部门正式发布。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 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它能否有效遏制房价?会不会增加赋税负担?关于房产税的讨论一直不休。

有专家认为,虽然房产税不能在长时期上、在表面上有效降低房价,但会使商品房需求的总规模表现得更少泡沫,总体房价表现更沉稳,更有效地减少房价大起大落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和对社会生活的冲击。

但也有专家持不同意见,认为即便是2012年开征房产税也难调房价。上海房地产经济学会副会长印堃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地价高是因为地方财政缺钱,靠卖地生财,这中间需要调整结构,调整 和地方财源的分配,这才是根本问题。“房产税是财产税,不是调控房价的税,仅希望通过房产税来调控很难。

7月19日,霸 在网络上公示了一份霸 防脱发洗发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以此证明其产品符合有关规定。产品的批准日期为2003年8月29日,有效期截至2011年9月18日。

不过,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卫生许可批件的有效期仅为4年,为何霸 的批件有效期为8年?国家药监局表示,这是一个错误批件。

8年有效期生疑云

霸 所公示的卫生许可批件显示:“产品名称:霸 防脱洗发液。批准文号:卫妆特字(2003)第0504号。批准日期:2003年8月29日截至2011年9月18日有效。”在备注里标明,“2008年进行了名称变更:从丽涛防脱洗发液变更成霸 防脱洗发液。”

“没有有效期为8年的证。”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有效期为4年,在批件上显示的有效期应只有4年,而不该出现8年的情况。

也就是说,霸 防脱洗发液的批准有效期应为2003年8月29日至2007年8月29日。如果该许可批件在2007年8月29日失效,换发有效期应该是2007年8月29日至2011年8月29日的新批件。

此外,资料还显示,2003年的化妆品批准文号是由卫生部审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卫生部官方网站上发现,卫妆特字(2003)第0504号这一批准文号对应的产品名称为:丽涛防脱洗发液,显示的状态为“已过期”。

记者还发现,霸 旗下的丽涛品牌其他 产品在卫生部的网站上的审批时间都是2007年始,有效期至2011年。

唯独丽涛防脱洗发液显示的有效期从2003年至2011年,其状态显示“过期”。

按照霸 给出的说法,这是因为之后的产品从卫生部转交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管理。那么其他产品为什么没有出现已过期的情况?

对于以上疑问,霸 法务部表示,向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咨询,对方给出的答案是“批件上写的有效期是到2011年,目前没有到期,就是有效的。”

7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处查询霸 公布的这个编号为No.00000584的批件,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查到这个批号的批件。

22日,记者再次联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处,得到的答复是“这个批件确实是有效的,我们也不清楚批准日期怎么会出现了这样的错误,可能是电脑录入时出错了。”

对于这一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处处长申晨表示,霸 的批件确实是错了,“实际情况是2007年9月19日有一个批件,批件上不可能显示2003年到2011年为有效期。有效期都规定为4年。”

国土局指证土地证系造假

成都 让我们安居乐业的城市

外地人为何在成都置业安家?

喊价1000万或有100万 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