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为保障房开通道 用地计划可边建边办手续

齐鲁晚报  2011-04-28 14:44

[摘要] 28日,济南市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表示,为加快保障性住房和农村住房建设,济南市将在建设资金、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28日,济南市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表示,为加快保障性住房和农村住房建设,济南市将在建设资金、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支持企业参建公租房

今后,公租房将与新建商品住宅建设“同步”。张建国表示,济南将积极实施配建制度,“在本市范围内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宅建设项目中,根据规模、区位、性质,按照不同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建成后由政府无条件回收或有偿回购,或由政府 先期建设,土地“招拍挂”时由土地竞买人竞买,开发企业也可按应配建比例另择区域购买符合要求的住宅,进行指标置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归政府 。

“要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来做这件事情。”张建国表示,济南将回购一批不违反城市规划、建筑质量合格、设施配套相对齐全的既有住宅,转化为公共租赁住房。

还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支持驻济 和省直单位在自有存量土地内按政策、规划及需求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鼓励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开发区及产业园区和各类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企业建,我们给政策,有条件的市属企业也可以参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高立文表示。目前,已有数家企事业单位明确了建设意向,部分有条件的企业现已开始组织建设。

工程可边干边办手续

为提高效率,济南将开辟公共租赁住房和农村住房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减少审批环节,建设用地可计划单列。涉及多部门审查审批的,采取现场联合 的方式,统一开工前期手续的审查办理。市领导小组批准的建设项目,允许边开工建设,边补办相关手续,在4个月之内完善工程开工前期所需条件。

税收方面,济南将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买卖、经营等环节涉及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 税、契税、印花税、营业税、房产税等予以减免。

青岛市28685套保障房要求落实到具体项目

保障房 升温 百亿级基金参与建设公租房

地方政府建设保障房仍然有三大瓶颈亟待突破

广东湛江今年建七千多套保障房 助民众安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