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两极分化业绩遭遇危机 中小房企转型买矿

新京报  2011-09-20 11:10

[摘要] 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压,一些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据A股上市房企的中报披露,约有六分之一的房地产企业在上半年涉及矿产业务,涉及资金超200亿。

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压,一些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据A股上市房企的中报披露,约有六分之一的房地产企业在上半年涉及矿产业务,涉及资金超200亿。

尽管上半年国内地产行业经历了 为严厉的调控,但行业总体发展似乎尚未受到巨大影响。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上半年A股13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1578.42亿元,同比增长8.48%;利润总额341.13亿元,同比增长12.57%,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33.15亿元,同比增长14.19%。

但值得关注的是,企业两极分化在业绩上的表现开始突出,不少中小房企开始遭遇危机。统计显示,32家上市房企在调控紧缩的2011年上半年取得了净利润翻番的优异成绩,同时有26家房企出现亏损。

记者注意到,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在调控风声之下纷纷开始谋求转型,其中中小型地产公司涉矿的现象尤为明显。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目前有多达近20家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涉足矿业,占全部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六分之一,而这些房企在矿业上的 总金额也超过了2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低迷和政策调控之下,房地产企业寻找新的业绩突破口是一种正常需求。申银万国认为,尽管矿产 存在较大风险,但是其高额的 率和产品价格长期看涨的趋势是房企转型涉矿的首要考虑因素。

莱茵置业

宣布进军矿业股价 80%

地产上市公司莱茵置业(000558,股吧)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减少29.56%。对于营收的减少,公司称因经营面临外部环境的重大变化,尤其是按揭政策的调整、贷款利率的不断提高,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等。

对于这样一家业绩受到政策影响的企业,却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一轮市值 。截至6月30日,仅在半年的时间里,莱茵置业的股票就 了81.26%。游资之所以对莱茵置业青睐有加,是源于莱茵置业的涉矿概念。

莱茵置业今年6月份公开宣布进军矿业领域。莱茵置业先在贵州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贵州莱茵达矿业发展有限公司,7月5日,莱茵置业宣布全资子公司贵州莱茵达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收购贵州黔南华益矿业35%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75万元。

尽管目前矿产业务暂时还未对莱茵置业有业绩贡献,但市场已经“闻风而动”。进入8月以来,浙江房企莱茵置业成了大宗交易的常客。有5个交易日均出现了其身影,交易笔数多达12笔,交易总量2645.85万股,交易金额1.61亿元。

调控下房企三大渠道四处找钱 遭各方围追堵截

品牌塑造房企标杆 银泰用经典作品证明实力

业绩遭遇危机中小房企转型"买矿"转型or噱头

品牌房企竞逐房产电商 宏达蓝光本周 者争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