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健林: 和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

观点地产网  2012-03-01 19:14

[摘要] 对购买首套房和 改善住房(卖掉 住宅,购 套新商品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

3月1日,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表示,今年两会的提案是《对 置业和 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

健林称,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数据,去年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5380元,按新建商品房套均100平方米计算,房价平均降20%,户均可节省购房开支10.7万元,但由于房地产调控,各家银行取消了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甚至实行利率上浮。

即使现在政策微调,也只是基准利率贷款。相比调控前,现在 购 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按基准利率贷款8成,平均贷款10年,比7折优惠贷款多支出利息约10万元,完全抵消了房价下降20%的好处。如果平均贷款15年,利息多支出13万元,群众负担反而加重。

健林还指出,今年政府提出一个新口号“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看来房价降至一定幅度成为衡量调控是否成功的标准。但现在的问题是,即使房价平均下降20%左右,老百姓也得不到什么好处。

他还表示,宏观调控要想达到保民生的目的,除了大建保障房,还必须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 改善住房(卖掉 住宅,购 套新商品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 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众。”

万达董事长 健林提案:房地产信贷政策应微调

健林:即使房价降20%老百姓也得不到好处

健林:812亿财产扑朔迷离 首富身份迷雾重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