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蜗牛哥"徒步6年扛屋回家建造蜗居 房间里设备齐全

中国新闻网  2014-12-02 10:49

[摘要] 每隔一年或半年,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39岁的刘龄潮就要从外面扛一间房子回来,网友们也戏称他为“蜗牛哥”。

每隔一年或半年,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39岁的刘龄潮就要从外面扛一间房子回来,网友们也戏称他为“蜗牛哥”。

“蜗牛哥”公路独行

11月29日,在广西梧州市南梧二级公路藤县路段,记者遇到了刘龄潮和他的房子。相对而言,他今年制作的房子远比往年的漂亮:半圆形的房子,框架是竹子搭成,外面覆盖着几层雨布和床单,还绑满了五彩缤纷的彩带和塑料花,牢固而漂亮。

当时,他正挑着一个绑着三五个编织袋的担子走在前面,他的房子静静地在他身后“等着”。走了约100米之后,他放下担子,回头,钻进房子,一弯腰,房子就被他扛了起来。他的脚步没有丝毫的停顿,不一会就超过了担子。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之后,卸下房子,再次回头挑起担子,去“追赶”房子,如此反复。

刘龄潮极少说话,即使沿途总有路人对他和他的房子投以好奇的眼光,或者走过来拍照,他也不予理睬,只有担子和房子对他来说才是 重要的。

这间房子不大,约2米长,1.5米宽,1.8米高。房子里的“设施”很齐全:有水桶,有锅碗瓢盆,有被褥、雨伞、钱包、玩具,甚至还有一尊“芭比”。

刘龄潮说,房子是他自己造的,遮风避雨的效果 好,“下雨天也能走,走慢一点而已”。这已是他徒步扛房子回家的第6个年头,房子也做了n个,之前有几个扛回了家,有一个还被人以100元的“高价”买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