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饿了么6.3亿美元融资招口水仗 外卖O2O泡沫越吹越大

北京商报  2015-08-31 10:51

[摘要] 饿了么日前宣布,公司获得6.3亿美元F轮系列融资,这也成为全球外卖行业高融资额。此前,百度外卖、生活半径也纷纷传出融资消息。北商研究院方面认为,烧钱大战依旧是外卖O2O抢夺市场的“重武器”,但走到F轮后,企业的融资压力将越来越大,而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企业想短时间内通过上市“救火”也不现实。

补充弹药后的外卖O2O烧钱大战还将持续。饿了么日前宣布,公司获得6.3亿美元F轮系列融资,这也成为全球外卖行业高融资额。此前,百度外卖、生活半径也纷纷传出融资消息。北商研究院方面认为,烧钱大战依旧是外卖O2O抢夺市场的“重武器”,但走到F轮后,企业的融资压力将越来越大,而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企业想短时间内通过上市“救火”也不现实。

饱受质疑

饿了么发布的信息显示,公司完成了F轮系列6.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 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 方跟投。其中,华联股份出资9000万美元。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 财务顾问。

“树大招风”成了饿了么本轮融资后的舆情写照,融资额刚一公布便备受行业质疑。记者注意到,有业内人士直接在社交平台表示,“大家终于不吹牛了,都改赤裸裸说谎了”。这一观点也引起行业人士热议。据了解,根据其本次融资计算,饿了么估值已超30亿美元。

融资一直是一个企业自己报价的游戏。有不愿具名的 领域人士向记者表示,企业为了面子工程,在宣传上制造声势,以及为了后续融资握有更大砝码,“注水”式融资已是行业普遍现象。有媒体报道称,饿了么多位股东均是按比例跟投,经过这一轮融资后,饿了么这一轮的估值是10多亿美元,“据此推算,饿了么这一轮融资应在数亿美元左右”。该媒体同时援引投行消息人士观点表示,饿了么此次融资股份稀释很大,稀释股份达40%。不过,饿了么方面表示,融资金额等信息属实。

资金压力

有O2O从业者认为,外卖O2O企业巨额融资背后是巨大的资金链压力。有消息更是直接指出,饿了么若当时完不成大笔融资,可能会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

饿了么融资信息发布会没多久,担任本轮 财务顾问的华兴资本突然向媒体发出邮件,要求撤回已发布的融资公告稿件。对此,饿了么和华兴资本后解释为:出于严谨考虑,原来发布的“F轮融资”改为“F轮系列”。

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两字之差却有着更深层次的含义,“根据后续承诺,企业终融资额为6.3亿美元,不过目前并未拿到这么多钱”。还有一种情况是,在目前整个经济环境下滑的背景下,由于资金缺口过大,很难一次完成,企业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只能拿到一笔宣布一笔,提振市场信心。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地铁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成都春熙 酒店势头猛 三强争霸格局几何?

成都专业市场停工不断: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