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去年电商交易规模超5248亿 搭互联网"双创"快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31 13:07

[摘要] 成都进军电子商务领域较早。2009年就已明确将电子商务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1年,成都被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014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5248亿元,网络零售总额超过561亿元。

8月下旬,一场精彩的项目路演于成都启幕。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旅游分期还是美食O2O,这些获 人青睐的项目,共通之处是基于移动互联网。

眼下,成都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此前闻名的天府软件园,落户了众多互联网企业。作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成都立下了“2017年电子商务核心产业基本确立,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8000亿元”的雄心。

“成都与其他城市有同等的机遇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告诉记者,“如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造能力,更好发现和支持电子商务领域创新,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是我们关注和思考的问题。”而成都的目标,还包括成为“互联网+”的延安。

百花齐放的互联网创业之都

据品胜电子董事长赵国成介绍,尽管品胜的主体在深圳,线上主营却在成都,后来甚至从成都对乃至全球市场进行管理。

“为什么选择成都?我们觉得成都有得天独厚的O2O基因:一是人才多;二是市场大;三是政府给力。”在刚结束的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移动电商创客秀上,赵国成如此评价道。

从商业本质来看,赵国成所说的O2O基因,可理解为成都在电子商务方面打下的基础。

实际上,成都进军电子商务领域较早。2009年就已明确将电子商务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1年,成都被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批准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014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5248亿元,网络零售总额超过561亿元。

记者了解到,成都还率先开展电子商务示范评价,打破以规模利税等指标评价企业发展水平的传统做法,重点关注企业的创新性和成长性,评定了首批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地铁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成都春熙 酒店势头猛 三强争霸格局几何?

成都专业市场停工不断: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