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货业普遍信心不足 下半年走势不乐观

北京商报  2015-09-02 13:42

[摘要] 在电商、购物 、奥特莱斯三座大山压顶后,百货业翻身仗打得更加艰难。记者统计发现,百货企业尝试跨界其他领域、增设新业务板块寻找增长点,但从目前来看收效甚微。下半年,百货业普遍信心不足,仍将延续低迷走势。

在电商、购物 、奥特莱斯三座大山压顶后,百货业翻身仗打得更加艰难。记者统计发现,百货企业尝试跨界其他领域、增设新业务板块寻找增长点,但从目前来看收效甚微。下半年,百货业普遍信心不足,仍将延续低迷走势。

开店量仅购物 1/5

百货业危机警戒仍未解除。在一份上半年传统零售业开关店盘点统计中,百货新开门店22家,为购物 新增数量的1/5。一线城市几乎无新增百货店,重点百货开店主要集中在山东、江苏、四川、重庆、广东等东部、南部二三线城市。更为严峻的是,百货店关店数量持续增加,上半年关店数量为25家。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50家百货店零售额同比下降6.28%,百货行业继续面临销售下滑、利润收窄的困境。零售市场环境及消费低迷态势仍未明显改观,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1%。

记者梳理多家上市百货财报发现,百货转型普遍不够理想,大商股份、杭州解百、新 百货、新华都、重庆百货、天虹商场等都出现不同程度净利下滑,普遍下降20%部分甚至出现亏损。

大商股份主营业务分布的11个区中8个区域出现营业收入下滑,增长区域增速在0.3%-4.8%。新 百货纯利大跌86%,主要由于关闭分店、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导致亏损。与之相比, 府井百货经历22.65%的增长十分亮眼,但也并非转型带来的 增长。 府井百货方面表示,利润水平较大幅度上升一方面是由于采取强化利润导向、严控成本费用支出等措施,另一方面是受到利息收入增加以及出售股票 影响。

放弃单一百货

尽管多数百货已通过零售网点优化、扩充业务板块寻找增长点,但短期来看,这些转型还不能带来 。在便利店、购物 新业态领域投入颇多的天虹商场净利下滑24.67%。天虹商场方面表示,消费下行期间内的转型可能会带来短期较大费用压力。

府井百货经营压力不小,从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基本状况来看,亏损公司有长沙、福州、抚顺、郑州、焦作、呼和浩特 府井百货,洛阳、乐山、长沙购物 项目尚在筹备期出现不同程度亏损。集团曾重点发力的电子商务仍未实现盈利,财报显示,北京 府井百货集团北京网尚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亏损1925.46万元。

百货生死"头脑风暴":走自营之路也是死路一条?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地铁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成都春熙 酒店势头猛 三强争霸格局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