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消费者开始省钱了 对全球经济亮红牌

好奇心日报  2015-09-28 11:53

[摘要] 今年32 岁的他有一个孩子,年初的时候,他拿出自己存款的十分之一投到了中国的股市。如今,中国股市自 6 月以来已经下跌了 40%,而他正在割肉清仓。

1

徐特睿(音)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

今年32 岁的他有一个孩子,年初的时候,他拿出自己存款的十分之一投到了中国的股市。如今,中国股市自 6 月以来已经下跌了 40%,而他正在割肉清仓。

割肉很痛苦,但还不算是灾难——他说自己有同事亏得更多,而且他的工资还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但是股票市场的动荡与中国经济运行放缓的标志,意味着徐先生——还有其它数百万中国中产 消费者——在中国领导人和全球经济释放出不乐观信号的当下,正在削减着自己的开支。

“今年的经济形势说不准,”他说。

“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们之前可能会给孩子买 东西。现在我们只在自己有需要的地方花钱。”

徐先生月薪 20000 元人民币,是一家外国耳机制造商在深圳地区的产品开发经理。

他在 2012 年以 90 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套房子,和 4 岁的女儿、妻子,还有岳父母一起住在这里,而这套房子如今的市值已经达到 250 万人民币。

尽管如此,他还是决定继续使用自己的苹果 iPhone 4,而且不打算升级成近新上市的iPhone 6S。而他计划购买的下一双运动训练鞋,也将从他此前青睐的耐克换成中国的本土品牌安踏。

徐先生的忧虑正符合典型的中产 家庭特征——而与数百万比他挣得少的同胞相比,他担忧的情绪还算比较轻的。

不过他勒紧裤袋的做法正好和中国政府的期待相反,政府希望消费者能在出口下降的清冷时节提振经济,同时扭转长期以来依赖贸易和政府开支的局面。

2015 年上半年,国内消费占据了中国经济增长量的 60%,而从 2014 年全年数据来看,消费所占的比例也仅为 51.2%,这一变化也意味着中国政府期待的平衡调整已经走上轨道。但前瞻性指数和各种公司所经历的变化却更令人担忧。

由澳新银行与民意调查公司罗伊摩根出台的一份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指出,这一数值在 8 月创下了历史新低。

消费者研究公司高德纳(Gartner)表示,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出现了 20 多年里的 下滑,而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也在今年第二季度 出现下滑。

如果这种情形扩大到全部消费者支出的放缓,其影响的辐射面将不仅 于中国。

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提到,对中国经济放缓形势的担忧,也是 银行决定控制利率的部分原因。

2015年成都值得期待的购物 一览

房价涨跌都得看:成都离职售楼小姐曝光17条楼市内幕!

中国房价将上涨的10个铁证 看看你就明白了!

国家发展改革委出新规 住房转让手续费降1/3

健林“野望”:万达商业年会“大秀肌肉”图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