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免租金 成都写字楼租赁转型大势所趋

成都商报  2015-12-08 13:53

[摘要] 一家在美国很火的提供联合 、创业空间的跨界公司,新的估值高达50亿美金。其商业模式简单说来就是:该公司用折扣价租下某写字楼的一两层,并将 场地划分成许多小块,然后每月向那些希望大家紧挨着 的初创企业和小公司收取会员费。如今成都写字楼中也悄然兴起了这种新潮的 模式。

一家在美国很火的提供联合 、创业空间的跨界公司,新的估值高达50亿美金。其商业模式简单说来就是:该公司用折扣价租下某写字楼的一两层,并将 场地划分成许多小块,然后每月向那些希望大家紧挨着 的初创企业和小公司收取会员费。如今成都写字楼中也悄然兴起了这种新潮的 模式。

天府软件园A8区二楼,高高挂着的“创业场”三字格外引人注目。“之前的租户搬走后,园区有政策扶持,就把这些闲置的 区域免费提供给了我们这些创客。”小豹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之一的颜诗超称,“一年的免租期会给刚刚成立的创业公司节省不少的精力和物力去寻找 室。”

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小微企业在创业初期,近80%的利润都要用于 场地、经营场所的房租支付。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后发现,除了有类似政策扶持的免费 物业,成都写字楼市场在“大众创业”和“天使 人”的推动下,兴起了一股“天使”潮,要么免租金 ,要么收取比市场价低一半以上的价格,且还提供一条龙的创业服务。这些“天使写字楼”的运营模式是怎样的?盈利点又在哪里?

模式1

效仿美国“WeWork”

按桌子数量收费的 空间

案例:创富港、侠客岛联合 室

8月18日,上午10时,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的侠客岛联合 室。跟传统写字楼截然不同的是,侠客岛进门处是两块指向相反方向的指示牌,一边写着 区,另一边写向咖啡区。

据了解,这也是WeWork所提倡的新模式,租下各类 空间,再以工位为单位分租给小型企业和创业者,鼓励租客在开放空间下进行尽可能多的交流,并提供运营及无线网络、打印复印、咖啡等服务。

在 区,记者看到近20位创客正在工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7月开业时,开放式 区的工位价格是每人每月499元,不用再交其他任何费用,目前已吸引了10余家小微企业入驻。

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租售 的工作人员称,该项目提供散租楼层的租金对外报价为每平方米65元左右,物业费为每平方米16元,电、网络等其他费用另算。以人均10平方米估算,侠客岛联合 室的租金的确 了不少。

“我们的核心价值就是高效率、低价格。”同样依照WeWork模式打造的创富港2011年进入成都市场,目前已租下3处写字楼。创富港成都分部总监赵继松表示,以新开的莱蒙都会为例,写字楼租金均价为每平方米为70元,而创富港一个工位的月租金仅为500元,2~3人的 室月租金为980元,能容纳15人的 室月租金为5800元,且租期也更灵活,短1个月。

“对于创客来说,选择联合 室会节约不少房租成本,但对我们而言,租金几乎是不赚钱的。盈利还主要得靠 服务,比如代办注册有限公司、提供专业会计服务、商务秘书服务以及云平台、结算平台等。”赵继松称,经过2年运营后,成都创富港从2013年开始盈利,接下来该怎么做,他们也一直在思考。

模式2

写字楼成孵化器

免费 股权作为

案例:十分咖啡、抱团科技

8月18日下午2时,一场互联网论坛正在天府软件园十分咖啡举行,活动区域聚集了近100名创客。“这样的活动每周都有至少3场,创业者希望能在这里遇到自己的 人。”十分咖啡媒介总监邓倩告诉记者,店内面积一共有1600多平米,去年9月他们租下前这里还处于闲置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