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外来巨鳄抢滩 上半年成都土地市场吸金273亿

——2017上半年成都楼市白皮书

房天下  2017-07-04 17:53

[摘要] 从答卷成绩来看,前6月,大成都地区共出让86宗地块,合计总面积约308公顷(折合约4620.1亩),同比去年上半年下滑了45.4%;成交量方面,上半年共成交土地70宗,成交面积3758.37亩,同比下降41.7%;成交金额方面,1-6月成都土地出让收入走出了一道漂亮的上行曲线,卖地总额273.04亿元,同比微涨8.2%。

随着6月30日成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声落锤,2017上半年成都土地市场的期中考试顺利交卷。

从答卷成绩来看,前6月,大成都地区共出让86宗地块,合计总面积约308公顷(折合约4620.1亩),同比去年上半年下滑了45.4%;成交量方面,上半年共成交土地70宗,成交面积3758.37亩,同比下降41.7%;成交金额方面,1-6月成都土地出让收入走出了一道漂亮的上行曲线,卖地总额273.04亿元,同比微涨8.2%。

1

整体上看,前6个月成都土地市场依旧“高烧”不退,呈明显上涨趋势。受土地供应节奏放缓影响,开发商拿地急切和迫切程度,以及对价格的承受能力,均飙出正常区间,尤其是主城区地块,以至于根本无法用常规的销售价格倒推成本的逻辑来测算地块。

土地市场火爆背后,折射出的是开发商对“难解渴”的尴尬。

1

在上半年的土地市场运行中,主城区以145.8亿的金额远超其他区县,其平均楼面地价也达到了8979元/平,同比大涨86.7%。郊县方面,郫都区成为了成为了上半年土地供应火力集中点,土地出让大户天府新区依旧坚挺,以429.04亩的成交面积位居次席;而都江更是通过397.9亩的战绩,连续三年挤进成交面积前三。

就平均地价来看,沉寂已久的新都市场异军突起,凭借867.5万/亩的平均成交价格首次夺魁,双流、龙泉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交的70幅地块中,有33宗地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溢价。整个前半年,成都土地市场流标率仅为18.6%,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需要指出的是,有两宗地块因熔断而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